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几个车标就能涨价100万!ALPINA为何让宝马车主为之疯狂?

2020年09月01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御用改装厂,很多人脑海中就会浮现起奔驰的AMG、宝马的M部门、奥迪的RS等等。确实,挂上这些头衔之后,性能方面有着巨大的提升,甚至直逼专业改装跑车,不仅如此,外观部分相比原厂也更加夸张和帅气,让人靠近就能感知它的性能。

然而宝马除了M部门外,还有一个专业改装厂,它就是ALPINA。相比M部门,这家更冷僻,然而在一些性能车看重的参数方面,拥有更高造诣。以上述这台B5来说,看似和普通的5系旅行版并无太大差别,甚至连车标都保留了宝马的蓝天白云,然而它的售价可比普通5系旅行贵至少100万元以上。

先来看ALPINA厂商给这台B5增加了什么样的外观套件,首先是这款夸张的四出排气,这四个可都是真家伙,猛踩油门时排气管回火带来的响声非常悦耳。

其次是这套多幅式轮毂,虽然相比隔壁的RS甚至自家兄弟M部门并没有太多突出色彩,但这可是ALPINA的经典之作,锻造的工艺配上超轻量化的技术,让它的簧下质量更低。

发动机方面依然保留了4.4T V8双涡轮增压,很多人以为它和宝马M5上的那一台一样,实际上这台发动机经过ALPINA自己改造,然后再运往BMW工厂,性能更强悍。

而内饰方面也尽可能低调,方向盘上的宝马车标被改成了ALPINA车标,但方向盘依使用了宝马原厂的三幅式,没有翻毛皮和人体工程学设计等细节。

液晶仪表依然沿用了宝马的原厂设计,只不过在左侧表盘中加入了ALPINA的徽标,右边则加入B5徽标,以证明自己的身份。

而在座椅方面也并没有过于夸张的装饰,背部的ALPINA徽标以及头枕上的ALPINA压花就已经是最醒目的徽标。

如此低调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ALPINA的工程师想要让车主将精力更多放置于驾驶而不是那些虚头巴脑的豪华东西层面,这也是为何它比普通版宝马5系旅行贵100万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