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新款S90从感官上为你带来不一样的豪华体验

2020年09月01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豪华车,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奔驰的豪华、宝马的出色操控以及奥迪的科技感。它们在市场上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更重要的是它们都有一张鲜明的标签。就好比我们提起安全性,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想到一个名字,那就是——沃尔沃,这个一直被冠以“最安全汽车”称号的汽车品牌。

2019年,在车市整体下行的情况下,沃尔沃汽车在华年销量突破 15 万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在今年疫情发生的情况下,7月销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1-7月累计销售 79,980 辆,基本与去年持平。

随着沃尔沃品牌的不断发展,它除了以安全性闻名之外,在豪华感上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正如前段时间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沃尔沃新款S90,它用“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产品特性,以及秉承品牌“以人为本”的理念,让豪华不仅于表面,为消费者带来了“嗅、听、触、体、视”全感官健康体系。

那究竟何谓“嗅、听、触、体、视”全感官健康体系呢?沃尔沃汽车认为能为驾乘者带来身心愉悦的沉浸式体验,才是豪华真正的意义。所以沃尔沃新款S90从“嗅、听、触、体、视”五个感官去下足功夫。

沃尔沃新款S90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通过鼻子小组严格把控,保证车内所用材料不能存在异味,否则就要更换材料或者供应商。车内还配置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与Pre-cleaning座舱远程净化系统和负离子双区空调系统,让驾乘人员时刻能享受到新鲜的空气。

新车在听觉方面采用顶级音响宝华韦健,拥有19个扬声器和12声道,为用户带来音乐会现场的听觉享受。这套音响还采用特别设计,把低音炮隐藏在C柱位置里面,既不占用空间,又能发挥最大效果。同时,新车采用层压式隔音声学玻璃,能够为座舱带来良好的静谧性。

沃尔沃新款S90的车内采用环舱式原木饰材,原木采用顶级天然橡木,纹理整齐,触感温润。同时,新车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皮质保留牛皮天然纹理,并且经过复杂的鞣制工序,摸上去柔软舒服。据悉该皮采用天然植物制剂,环保安全无毒。除了座椅,车内的织物、地板和安全带等,其余部件均可达到可以让婴儿皮肤直接接触的超高标准。

沃尔沃新款S90的座椅由瑞典皇家医学院骨科医生和沃尔沃工程师共同研发,别看这套座椅好像有点单薄,实际是多次试验得出的结果。沃尔沃的工程师认为,太厚的座椅支撑不够,太薄的座椅不舒适,经过试验后最终成形的这个样式,它能给到驾乘者最佳的包裹性和发生碰撞时对人体的安全性保护到位。

想要让驾乘人员有良好的车内体验,车内的色调很重要。沃尔沃新款S90在配色上全部采用低饱和度、低明亮度的自然色调,通过色调来营造出宁静舒适的氛围。车内有7种灵感取自北极光的氛围灯色调,配合达到0.62平米的通透全景天窗,能为驾乘者带来平静愉悦的心情。

沃尔沃新款S90除了在感官上给驾乘人员带来全新的豪华体验外,在驾控方面同样表现出色。沃尔沃新款S90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其中B5动力车型配备全新一代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引入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50匹马力,发动机1800转即可达到35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RECHARGE T8车型动力更加强悍,它搭载的是2.0升双增压发动机和高效电动机的完美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仅需5.1秒。此外,新车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快而平顺,能带来出色的驾控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新款S90的48V轻混系统配备动能回收功能,能让能量利用效率更高,动力响应更加迅速,尤其是启停功能会变得更加平顺。当驾驶者开着沃尔沃新款S90在拥堵的路上时,得到的体验要比市面上大多数同样配置的车型要好,它的发动机在时速低于10公里就会停止工作。但是当驾驶者想要动力时,只要轻点油门,发动机就会马上响应,而且一点都不会觉得突兀,能很好地保证驾驶舒适性。

此外,沃尔沃新款S90 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智能四驱,前轴的发动机与后轴的电动机同时驱动车辆,在极限过弯时能提供很好的抓地力。同时,该车型还可以实现油电智能切换,在高速乃至高负载行驶时,会由发动机与电池共同驱动,以确保车辆的性能表现;而在低速行驶时,车辆则完全由电池驱动,能有效提高燃油经济性。

底盘方面,沃尔沃新款S90搭载了4C自适应底盘技术,并配备轻量化独立悬架系统和后轮空气悬架控制系统,实现无级调节底盘“软硬”,在舒适性与运动性之间的平衡做得不错。沃尔沃新款S90日常在市区行驶,它完全符合一辆C级车的定位,路面上的细小碎振过滤得很彻底,哪怕它在过较高的减速带,悬架跳动也是很干脆,车身跳动幅度不会很大。当车辆选择运动模式时,动力响应变得灵敏,悬挂的软硬度会做出自动改变,相对变得硬一点,让车身在弯道能保持良好的姿态。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目前大多数车型的标配,沃尔沃新款S90自然也不会例外。它搭载了沃尔沃汽车基于自动驾驶标准研发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在0-130公里/小时的时速范围内满足自动控制加速、主动刹车和转向、车道保持、拥堵排队等驾驶操作,帮助车辆控制车速、车距,同时精确地保持在车道中,并可结合紧急转向和制动性能,对即将发生的碰撞发挥更积极的主动防护作用。

在实际的体验中,沃尔沃新款S90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开启很方便,在多功能方向盘上按两个按钮就能轻松开启。当开启该系统后,驾驶员只要扶好方向盘,就能全速域跟停前车。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沃尔沃新款S90的车距控制和车道居中保持表现出色,跟停前车的刹车也是很线性,不会出现很生硬的急刹现象。在前车停止3秒内的情况下,沃尔沃新款S90能自动启动车辆并跟紧前车;超过3秒后,只要轻点油门就能再次启动车辆,在交通拥堵时该功能可以大大减轻驾驶员的脚部负担,相当实用。

除此之外,沃尔沃新款S90还配备了PAP自动泊车辅助功能、360°全景摄像头、前后驻车辅助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FBS制动衰减辅助、UndersteerControlLogic转向辅助系统、DTV动态扭力分配系统、对向来车智能避让功能、车道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倒车车侧警示系统、后向碰撞警示系统等,不负沃尔沃以安全著称的美誉。

结语:

沃尔沃新款S90可能不是豪华品牌里同级别最好的车型,但它一定是同级别里最“以人为中心”的车型,没有之一。无论从体验感或者使用感来说,沃尔沃新款S90都以驾乘者的健康和安全为中心,这比那些表面豪华的车型来得更实际,况且它的用料都是顶级的供应商,体现出低调的奢华。可以说,沃尔沃新款S90绝对是精英阶层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