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大厦将倾

2020年09月01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对于汽车界来说,是道坎。行业屡屡吹寒风,赛麟、拜腾相继倒下。

传统车企中,曾靠“十几万让你拥有保时捷”一度走红的众泰汽车处境也相当不妙。

今天车透君接到网友报料,在众泰湖南长沙基地的一座办公大楼楼顶,一名身穿白衣黑裤的男子站在边缘位置。随后,现场出现消防车及消防人员,并在地面上铺设气垫。目前,针对此事未见有关官方通告。

网友称,可能涉及欠薪风波,也可能该名男子患有忧郁症。

众泰汽车存在经营困境、出现资金问题,下属各基地基本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却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5月,众泰湖南基地发布《关于公司员工顺延放假通知》,称由于汽车行业下行压力及疫情严重影响,该基地全体在职员工放假时间延期到2021年6月30日。

根据8月29日众泰汽车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众泰汽车实现营业收入7.70亿元,同比骤降76.69%;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34亿元,同比下跌256.08%。

该报告还显示,上半年众泰汽车合计生产汽车只有574辆,而销售汽车1417辆。

这是什么概念?月均生产不到100辆,月均卖车不到240辆。

再回想当年的众泰汽车也曾风光无限。靠着SUV红利以及“皮尺部”高仿车型热销,2016年的众泰销量曾达到顶峰,为33万辆。2017-2019年,众泰销量逐年下滑到31万辆、23万辆和15.3万辆。

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最核心的是质量问题频发,口碑急速下滑。

众泰汽车陷入窘境,也与技术不过关有关。在国家实行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后,众泰汽车的新车排放迟迟不能满足规定,这就导致了众泰在很多城市出现了无车可卖的现象。

由于资金短缺,众泰汽车还于2019年陷入多起诉讼,比克电池、当升科技、容百科技等均受其累。

至于新车,众泰汽车也沉寂了许久。最新消息是,众泰TS5或将于近期投放市场。

9月1日晚间,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T众泰)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于近日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法院已受理铁牛集团的重整申请。

公告显示,永康市法院认定,因铁牛集团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账面资产数额小于负债数额,应认定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但是铁牛集团资产多元化且具核心价值。通过预重整阶段工作,铁牛集团也已具备一定的重整基础。综上,铁牛集团具备破产原因,同时具有重整价值,且有可能通过重整使企业恢复经营,故铁牛集团的重整申请符合受理条件。因此,永康市法院裁定受理铁牛集团的重整申请。

车透君认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众泰想要翻盘已经希望渺茫,就看会不会有奇迹发生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