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纸包不住火了,美病毒实验室在俄家门口被抓现行,白宫怎么解释

2020年09月02日 08:51:15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科学是一把双刃剑,其若用于正途必能给人类造福,反之则将给人类带来灭顶之灾。越南战争期间,美军对北越使用了2000万加仑橙剂,至今这些化学毒剂仍在威胁越南人的生命和健康。与化武一样,生物武器的杀伤性也十分巨大,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1971年美英苏等12国向联合国递交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草案,并获得了联大批准,如今该公约的缔约国已达183个国家,然而这并不代表着国际社会就可以高枕无忧。从2001年至今,美国连续近20年以一己之力阻挠《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2020年以来,有关美国海外生物实验室的负面报道层出不穷,美方此举的动机越来越令人怀疑。

据《环球时报》8月26日援引俄媒消息,乌克兰一个反对党的领袖梅德韦丘克及该党议员库兹明于近日向乌国家警察局提出要求,他们要求警方对敖德萨市梅契尼科夫鼠疫研究所4名工作人员展开刑事调查,梅德韦丘克指出这4名员工正非法从事对新冠病毒的研究。 据悉,这家鼠疫研究所正是美国在乌克兰建立的15个生物研究所之一。梅德韦丘克指出这些接受五角大楼资助的实验室与美军基地并没有实质区别,而向外国提供军事基地是违宪的。

实际上,这并不是美国海外生物实验室从事极为危险的病菌或病毒的研究第一次被抓个正着了。《海外网》8月6日报道,韩国民众对美军向首尔、釜山、乌山、群山4处驻韩美军基地设立生化武器实验室越来越感到不满,他们发现驻韩美军在遭多次警告的情况下仍在从事活性炭疽杆菌的相关研究,由这种致命菌发展而来的呼吸道炭疽病武器致死率超95%,韩国民众的愤怒可想而知。

军事专家张召忠表示,美国在全球拥有200个海外实验室,其中绝大多数都不透明。即便如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仍对他国指指点点,包括要求调查武汉病毒研究室等。如今站在道义制高点上的白宫要如何解释发生在韩国和乌克兰的丑闻呢?目前俄罗斯已锁定美方在格鲁吉亚的实验室,该实验室曾被曝73名志愿者试毒身亡,美方已“摊上大麻烦”,然而这完全是白宫和五角大楼自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