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宫开始明抢了!强迫银行转走伊朗17亿美元,默克尔:将采取措施

2020年09月02日 08:51:16
分享到:
来源:

眼看伊朗武器禁运政策即将在10月18日到期,急坏了的白宫在上个月就向联合国提出了延长伊朗武器禁运的草案。但本月下旬,联合国就此提议的投票结果无疑给白宫泼了一盆冷水。十五个国家参与的投票中,仅有美国和多米尼加两国投了赞成票。就连传统盟友英法德三国都没有选择站在美国这边,投了弃权票。白宫的延期提案被否决,伊朗武器禁运一旦结束,伊朗就可以向国外采购大量武器装备,迅速提升自己的军事实力。

不过,美国绝不会轻易放过伊朗。一计未成又施一计,美国单方面继续制裁伊朗,还强制从国外银行转走伊朗资金,白宫此举与明抢无异,令国际社会一片哗然。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上周六,伊朗央行正式宣布将严厉采取法律措施来抵制美国强行转走伊朗在德国卢森堡明讯银行的17亿美元资产。伊朗央行负责人法尔德表示,白宫不止一次的在德国卢森堡对明讯银行提出法律诉讼。先前,企图将该银行存储的伊朗资金悉数转给美国“9·11”事件的受害者家属,但都遭到银行的言辞拒绝。而现在美国想要强行夺走伊朗在明讯银行的资金,无疑触怒了伊朗。

据外媒报道,前段时间,美国就向纽约一家法院提出诉讼,强迫卢森堡明讯银行将伊朗央行的资产转出,但德国相关机构却认为美国没有提供任何切实的证据,于是拒绝了美国的诉讼要求。伊朗央行负责人法尔德表示, 美国眼看在德国卢森堡的法院多次起诉不成功,就想利用美国本土法院对卢森堡明讯银行提出诉讼。如今伊朗已通过法律措施严厉抵制美国的无耻行径。他同时强调,会尽一切努力不让美国的阴谋得逞。看来现在,伊朗不会再对美国的全面制裁一味忍让,开始发起反击。

实际上,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不止如此。作为中东国家影响力数一数二的伊朗,一直以来威胁着美国的霸权地位,成为了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自特朗普政上台以来,为推行中东地区的战略部署计划。美军频繁的在中东地区进行军事活动,甚至故技重施引发了叙利亚地区的内战,让伊朗为首的什叶派之弧国家(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遭受重击。要不是俄罗斯支持下的叙利亚政府军获得胜利,伊朗也很难松一口气。

除此之外,美国为更好的制裁伊朗的石油出口贸易,不顾北约盟国(英法德)的反对,执意退出《伊核协定》。退出协定后,开始加强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遏制了伊朗的石油出口。在发现伊朗与委瑞内拉报团取暖后,不惜出动大型美军军舰在加勒比海域拦截伊朗运往委瑞内拉的石油货轮,并没收了高达111.6万桶石油产品。先是“海盗式”打劫石油,后又明抢伊朗资金,美国的制裁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

美国此前在国际社会频频“退群”的行为本就让北约众国不满。现在白宫将火都引到德国身上来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大为不悦的表示,将对美国采取必须要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