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拟募资200亿元 吉利汽车“登科”获受理

2020年09月02日 09:36: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上交所受理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根据上交所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吉利汽车本次拟初始发行的股份数不超过17.32亿股,同时,本次发行可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初始发行股票数量的15%。

吉利汽车此次拟募资200亿元,该笔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80亿元)、前瞻技术研发项目(30亿元)、产品收购项目(30亿元)、产业收购项目(30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60亿元)。目前,吉利汽车已在港股上市,此次发行成功后,其将成为A+H股公司,不仅如此,吉利汽车还将成为国内首家登陆科创板的整车制造汽车公司。

根据募资金额的用途可以看出,吉利汽车的这笔资金将大部分用于产品研发,事实上,吉利汽车对产品研发的投入一直在逐年增加,从2017年-2019年,吉利汽车研发投入分别为56.46亿元、61.79亿元、54.5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03%、5.76%5.55%,而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的研发投入也已经达到了21.8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也高达5.88%。

不仅如此,在研发方面,吉利汽车在中国杭州、中国宁波杭州湾、瑞典哥德堡、英国考文垂、德国法兰克福设有五大工程研发中心;在中国上海、瑞典哥德堡、西班牙巴塞罗那、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州设有五大造型设计中心;此外,沃尔沃汽车还在全球拥有三大研发中心及三大造型中心,共有研发设计人员多达2万多人。

得益于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吉利形成了BMA、CMA、SPA及PMA 四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了从纯电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

目前,吉利汽车拥有新能源领域核心专利技术超过300项。同时,在2019年,吉利推出了搭载首款车规级量产高性能车载芯片E01的GKUI 19系统。目前,吉利旗下共有22款车型搭载了GKUI系统,装机量已超200万台。未来吉利所有全新车型都将搭载GKUI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