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15万不到,买一台这么大的SUV,值了吧?

2020年09月02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

10-15万级的汽车市场,作为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在这一两年迎来了更加高强度的对抗。在消费者更高的要求之下,车企推出了更大、更好的汽车产品,本期茶哥试驾带来的就是一款A+级SUV——东风启辰星,指导价10.96-14.96万元。

提起这个品牌大家可能对T90这款跨界SUV会比较有印象,而不知不觉间东风启辰在今年即将迎来它的十周岁,有了百万用户的积累之后,启辰星对于东风启辰而言,是一款重磅力作。

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支持,启辰星诞生自VSA智能架构,而设计上则延续了概念车The V的基本元素。在车头以及车尾高位刹车灯处都可以看到V字的设计。而官方解读为什么要做启辰星这款车型的时候,除了用产品驱动品牌向上以外,更重要的是专为中国用户打造。一款像头等舱般舒适的SUV如何打动消费者?

“舒适”是启辰星对自身最为明确的标签,而定位在A+级的这款车型,有着2756mm的越级轴距以及超过1米9的车身宽度,为车内提供了宽敞的空间感。进入到车内也可以明显得感受到舒适轻松的氛围,启辰星用了大面积的软包材料将驾乘人员经常触碰到的地方都包裹了起来,而横向线条的设计也让视觉上的效果更加延伸。

除此之外,启辰星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5.6英寸的中控大屏,集成了车辆的信息显示以外,也基本集成了车辆控制。亮点配置有AR实景地图以及自动泊车,在细腻的液晶显示下非常有科技感。

乘坐体验方面,启辰星拥有女王副驾,电动腿托的配备让它成为同级别唯一;后排方面除了够宽够大以外,还有全平地板加持,乘客的主观感受通透十足,翘起二郎腿属于下意识动作。

不仅如此,启辰星的后备箱空间也是比较大的,而是往下还能够拓展一级储物格。不过地台开口相对偏高而是电动尾门按钮开合均为同一个,需要适应。

至于行驶感受,启辰星将舒适和轻松的感觉贯彻得比较彻底。1.5T+7DCT的动力总成强调平顺以及经济性,而顶配和次顶版本上还有48V轻混系统加持,动力曲线更加线性同时也更省油。茶哥在高速上实测得最经济的油耗水平为百公里4L,对于家庭用户而言确实足够友好。

对于驾驶者而言,启辰星很容易上手,转向比较有质感,因此在高速上是比较轻松的。底盘方面在保留一定驾驶感之余也更保证舒适,总得来说整体感比较强的一副底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刹车部分,启辰星的踏板行程比较长而是力度比较软,驾驶者是要去适应的,但这个设定对于乘客来说是比较舒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