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提交招股书:30亿元用于产业收购,李书福持股比例降至35%

2020年09月02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吉利汽车向证监会提交了招股书,计划回归A股,在科创板上市。招股书显示,吉利汽车本次IPO的承销商包括中金公司和华泰证券,计划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

公开发行后,吉利汽车总股本将不超过115.4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17.32亿股,港股不超过98.13亿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

吉利汽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资总额为204.2亿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200亿元。其中80亿元用于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30亿元用于前瞻技术研发项目,30亿元用于产业收购项目,6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总投资额为84.245 亿元,主要用于公司乘用车新产品研发及部分现有车型 的升级改进,涉及节能汽车、电气化及新能源车型产品。

具体包括分别基于 CMA 架构、 BMA 架构、FE 平台、CV 平台、远景平台等新开发或在现有车型上升级换代的轿车、 SUV 车型,共计 9 个项目。

前瞻项目总投资额为30 亿元。本项目投资于公司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的前瞻技术研发,主要研发方向包括新能源前瞻技术研发、自动驾驶前瞻技术研发、车联网前瞻技术研发。

产业收购项目总投资额为30亿元,具体分为两大方向,包括收购先进工厂产能及收购产业链上下游创新企业。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提升应对行业新技术、新模式变革和疫情等因素导致的市场波动的抗风险能力,吉利计划将 60 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0年6月底,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直接持有吉利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24%,并通过其控制的 Proper Glory、Geely Group、吉利控股、浙江吉利、浙江豪情、 上海华普吉利国际(香港)间接控制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40.96%,合计直接及间接控制吉利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41.20%。本次发行后,李书福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公司股份占比将被稀释至约 35.0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