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沃尔沃同款2.0T 吉利最硬核家轿PREFACE即将亮相

2020年09月02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

PREFACE ,听这名字有些陌生,它是"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简单而言,你可以帮它看成吉利品牌当下硬实力最强的家轿,属于拉动品牌向上的作品,下半年很快就会亮相,和消费者见面。

PREFACE看起来简约大气,溜背式的造型也让它显得越发年轻和动感。有意思的是,它大体看上去很像是一台“沃尔沃”,尤其是前脸这种直瀑式中网和线条都能看出一点,鉴于吉利沃尔沃这种血缘关系,PREFACE有着如此的风格并不难理解。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2800mm的轴距已经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平。只是吉利官方将这台车定位紧凑车,介于帝豪GL和吉利博瑞之间。我们引入两款车来让大家大致对PREFACE的尺寸有点概念:大众速腾在紧凑车里已经算大号选手了,然而尺寸不及PREFACE,甚至连现代的入门中级车名图尺寸也逊于PREFACE。

PREFACE既然低调的给自己一个紧凑车的身份,这应该是出于营销上的考虑,未来必然会以越级的方式去和思域、速腾这些合资紧凑车竞争,而并非像我们思维里类似帝豪GL、长安逸动这种传统意义上清一色走低价、性价比路线的国产家轿,从这方面很明显能看出PREFACE这种“高定位”,当然这也会体现在它未来的价格上。

作为吉利最新研发成果的代表,PREFACE自然一切都要冲“新”而来,新车内饰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全新的“时空交叠座舱”造型设计,它的线条交错流动,比较特别,属于注重细节的一类内饰风格。此外,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样让它多了一份科技感。

它配备了头层牛皮座椅,BOSE音响,同时中控台和门饰板处均使用了无极变色呼吸氛围灯,可伴随不同颜色变化,带来不同视觉感受,这些都能体现出其用心且高端的身份。当然,目前PREFACE在配置方面的信息并不全面,我们确信,在一些智能化和科技配置方面,PREFACE必然可以说堪称旗舰表现。

新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kW)/47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据悉,该车搭载的2.0TD发动机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即可介入工作,改善涡轮迟滞现象,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们猜测,未来应该还会有1.5T的三缸发动机来拉低它的售价。

开篇我们就说了,PREFACE是品牌向上的代表作,也就是吉利旗下偏高端的车型,从平台、动力系统包括用料、配置等方面都能看出这一点。目前吉利集团旗下包括吉利领克沃尔沃三大汽车品牌,平台涉及AMA、BMA、CMA(DMA)及SPA四大整车制造平台。除了AMA专攻于新能源车型之外,BMA、CMA(DMA)、SPA三大平台所生产的车型价格大体上看呈现逐渐走高的趋势,其中SPA只生产沃尔沃汽车,换言之,出自CMA架构下的车,价格相对都是比较贵的。

图为CMA架构下的吉利星越

比如像吉利旗舰SUV星越,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旗下诸多车型以及沃尔沃XC40都是CMA平台下的产物,总结来看,CMA架构下的车型要不就是吉利品牌自身的高端产品,要不就是吉利专供旗下高端品牌使用,当然也包括下半年和大家见面的PREFACE,可以说CMA架构就是吉利实现冲高的技术背书。

沃尔沃XC40

博瑞系列毫无疑问是吉利品牌旗下的旗舰轿车,不过该车在15年就已经正式上市,虽然中间进行了一些小改款,但并不彻底,而且目前燃油版本搭载的还是1.5T和1.8T动力,而PREFACE则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者在动力性能、成本方面显然要更强悍。

吉利博瑞系列

时隔5年后的2020年,吉利在这五年间的造车技术突飞猛进,博瑞系列和当下的新产品PREFACE相比自然会略显老态。尽管PREFACE定位低于博瑞系列,但在动力、设计以及一些智能化配置上,PREFACE自然要比吉利旗舰轿车博瑞系列表现要好,当然这其中免不了一些时间差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