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2万降到26万,2.0T+9AT+五连杆独悬还买啥Q5L?

2020年09月02日 11:34:06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说到豪华品牌,相信不少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奔驰宝马以及奥迪等一线豪华品牌,那你们又是否知道这个被低估了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呢?它作为美国豪华汽车品牌,至今已有了百年的辉煌历史,旗下的一款中型豪华SUV更是直接与科技界的代表奥迪Q5L直接对标,它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凯迪拉克XT5,官方指导价为32.97万元-46.97万元,但在终端处却有着极高的优惠幅度,最高甚至有着6万元的优惠,也就是起售价仅需26.97万元,性价比如此高的它在中型豪华SUV当中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那让我们一起看看它的造型设计吧。

在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5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理念,整体棱角分明又显得饱满,前脸依旧是大尺寸盾型进气格栅,与中央Logo相呼应。两侧采用粗壮的LED光带下滑形成的不规则灯组,新颖的大灯造型同样是凯迪拉克标志性设计,点亮后显得更加精神,整体识别度非常高。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它采用了俯冲式的腰线设计,整体造型较为简洁又显得饱满。车身尺寸在中型SUV当中同样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3/1903/1682mm,轴距更是长达2857mm,或许单看数据还不够清楚它的出色程度,那我们拿较具代表性的豪华中型SUV奥迪Q5L作对比吧,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3/1893/1659mm,这样看来凯迪拉克XT5可谓是全方位碾压。

移步至车尾,可以看到车尾灯的造型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是凯迪拉克标志性灯组风格,非常具有个性。中间有着一根银色镀络饰条进行修饰,不仅让尾部更具层次感,也在一定程度上横向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下方采用双边共出的方正尾排布局,非常符合整车的造型设计,也更具个性。

坐进车内,凯迪拉克XT5的整体内饰透露出浓浓的美系车味道,采用大面积软搪塑和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并提供了真皮包裹的四幅式方向盘,摸起来有着极为细腻的触感,也非常符合豪华车型的定位。较为遗憾的是中控屏尺寸仅有8英寸,尤其是出现在一辆30万级别的豪华SUV车型上,就稍微显得有些许小气了。电子档把采用人体工程学极为优秀的鸡腿档把,不仅操控顺手,造型也显得较为精致,而在档把下方还增加了一些功能的按键和旋钮,便捷了驾驶员的日常操控。更便捷的是前排还提供了一个手机无线充电和USB接口,在这个离不开充电宝的世界里,这个设计真的非常人性化了。除此以外,XT5还使用了流媒体的后视镜,通过车身后部的摄像头来采集后方的画面,还可以通过手动调节将它变为传统的显示方式。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5则显得极具诚意,全系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7Ps,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对于这辆1.8吨重的车仅需8.3s,或许单看数据你不够直观,那我们依旧拿奥迪Q5L进行对比。奥迪Q5L的发动机分为2.0T高低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为320N·m;而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252Ps,峰值扭矩为37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对比起凯迪拉克XT5的动力只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过凯迪拉克XT5的传动系统采用的是9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不管是燃油经济性还是驾乘质感都会更优于奥迪Q5L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方面,凯迪拉克XT5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调校的也极为扎实,根据实际驾乘体验来看,哪怕在较为颠簸的路面上依旧有着不错的滤震效果,可见整车的核心卖点的确是以舒适为主。

总结

虽然凯迪拉克XT5不管在设计、内饰甚至动力上都有着极为优秀的表现,但事实上却不及奥迪Q5L卖的好。比如今年7月份,凯迪拉克XT5累计销量仅有5755辆,相对来说还算过得去,但对比起奥迪Q5L累计的10456辆销量数据来看,就显得较为寒酸了。我个人认为,或许对于购置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更需要的并不是性价比,而是品牌所带来附加值,而奥迪作为一线豪华品牌,有着更强的品牌影响力,而凯迪拉克却采用了以价换量的手段,无形中拉低了整车的品牌价值,这也让消费者们更愿意在豪华品牌当中选择奥迪,而不选择凯迪拉克。那么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到下方评论区处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