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种动力+3种座椅布局才9.48万元起,买不起埃尔法就买它

2020年09月02日 12:00: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需要一辆七座的MPV车型来满足全家人的日常出行,不过在前几年的时候,能满足这样条件的车型并不多,再加上MPV车型的价格一向偏贵,使得不少家庭倍感遗憾。不过,好在我国汽车产业愈发成熟,各个细分领域车型也越来越多,足以满足各个领域的消费人群,尤其是在10-15万元的售价区间当中,也有着越来越多的车企涉足,而MPV车型在这个售价区间当中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其中较为出色的就是主打性价比的自主品牌汽车吉利嘉际,让我们一起看看它的表现如何吧。

吉利嘉际,作为吉利汽车旗下首款MPV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48万元-14.88万元,自2019年3月份正式上市后,便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毕竟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这是一款便宜实惠又能满足全家人出行的实用MPV车型。那既然是MPV车型,相信我们消费者最看重的一定是它的空间表现,吉利嘉际在这方面不遑多让。

4706/1909/1690mm车身尺寸,以及长达2805mm轴距使得它内部空间非常充裕,并且,该车还提供了多达三种座椅布局,分别是2+2+2、2+2+3、2+3+2,多样的选择能够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家庭出游、朋友聚会以及商务接待等多种大空间的用车需求。不过也不是毫无缺点,它的后备箱空间较小,如果在坐满人的情况下无法放倒第三排座椅,那么基本无法堆放。

不过说到多种用车需求,就不得不说一下它的外观造型了,虽然相较于百来万的丰田埃尔法来说,吉利嘉际的造型气势当然没有那么足,但却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年轻化外观,延用吉利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水滴涟漪造型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LED大灯组以及下方更加犀利的进气格栅,在一定程度上为整车提供了更多的运动感,从而摆脱了传统商务MPV的既视感,也更加符合家居MPV的车型定位。我个人感到较为遗憾的是嘉际没有设置传统的侧滑门,而是采用较为常见的侧开门,这让它有些许更像是拉长的SUV车型。

虽然相较于一般商用MPV来说,嘉际或许会缺乏了一些稳重的元素,但毕竟是定位为家居MPV,所以整体的做工也会更加符合日常需求。坐进车内,它的内饰方面会比外观造型更加吸引眼球,中控台上方采用软皮质加以缝线处理,细节的得当处理很难让人感到低端,而且摸起来也较为舒适,在视觉上也呈现出不俗的质感。

中央处配备了一个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再搭配下方的多功能按键,让车内有着不俗的科技氛围感,而功能分明的按键也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驾驶员的日常操控。下方采用了一条横向贯穿两侧的镀络饰条,并在饰条下方内藏有72色可调节氛围灯,在夜间点亮后为车内营造出不错的氛围感,但最有逼格的还是中控台最前方的中音喇叭,不仅在最大程度上提升了整车音质效果,还让车内氛围更加具有格调。

动力方面,嘉际提供了3种动力水准,分为1.5T、1.5T+48V两款三缸发动机以及1.8T四缸发动机,虽然三缸发动机一直以来广为诟病,但近年来的吉利三缸发动机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因此有着更多的消费者愿意为三缸买单,而不信任三缸发动机的小伙伴也别急,吉利嘉际同样提供了四缸发动机可供选择,多样的选择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1.5T+48V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我个人认为在这个价位当中,吉利嘉际作为一款MPV车型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但它更偏向于家用MPV,所以购买人群应该是超级奶爸这一类人,而且它的驾驶座也非常人性化,哪怕是女性驾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照顾到,例如妈妈接宝宝们上下学,或者日常买菜等,因此将吉利嘉际当做日常家用车的话可谓不二之选。不过商务用车的话可能会在气势以及实际体验上稍逊一筹,尤其是对比起别克GL8等商务MPV,那如果想了解别克GL8的小伙伴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处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给你带来你想看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