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的进口后驱跑车,配水平对置发动机,无边框车门撩妹无解

2020年09月02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跑车,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但是动辄几百万的价格,对多数人来说,它们可能永远只能是梦想。就算是号称“平民跑车”的雪佛兰Camaro和福特Mustang等车型,也不是普通工薪阶层能消费得起的。

还好这个世界还有号称“穷跑”的车子,它就是斯巴鲁BRZ。作为一台纯进口跑车,虽然说它没有战神GT-R那般强劲的加速性能,但是炫酷的造型、水平对置发动机、50:50的车身前后配重比、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使其有着出类拔萃的驾控性能,最重要的是27.38-28.38万元亲民的售价能让大家轻松实现跑车梦。

相信大多数人第一次看到斯巴鲁BRZ的时候都会被它车身那超高颜值所吸引,低趴造型让它看起来很沉稳,却不失豪迈。前脸采用了大嘴式的进气格栅,十分具有攻击性。两侧的进气口和雾灯采用水平装饰,进一步扩大了视觉宽度,营造出低矮的车身姿态。锐利的大灯采用了斯巴鲁家族经典“C”日间行车灯带,运动气息强烈。

从侧面看更能感受这副低矮车身的魅力,流畅线条设计凸显出这款经典跑车的独特意蕴。从A柱往后就可以说直接就到B柱了,长溜背的造型加上短小的车尾勾勒出一个迷人的臀部。16寸的多幅式铝合金轮毂,纤细的辐条很有性能范。车型采用无边框的车门,用在这样一款小跑上,则显得更有逼格。

车尾两边为圆形状的LED尾灯组,在圆润饱满的后包围衬托下,显得更加的精致。尾部原厂的大尺寸尾翼为type-RS版专属,很有日系性能车的特点。底部大面积黑色扰流板中间的倒三角造型雾灯以及粗壮的双边共两出尾喉,均呈现出爆棚的运动感。

来到车内,依然是比较落后的内饰风格,也可以翻译成比较纯粹的跑车味道。中控大尺寸触屏和液晶仪表盘都没有配备,只是标配了一块4.2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做工用料还不如很多主流品牌的中级轿车,但是玩车的人会在意这些吗?这叫纯粹的机械感,都是开BRZ的人了还用倒车影像?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柄为真皮材质包裹,配备有换挡的拨片。其余配置方面,全系标配7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系统、全大灯清洗功能的LED大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还是会有的,还有限滑差速器+差速锁,这些配置也确实为操作而生。

作为一辆2门4座硬顶跑车,斯巴鲁BRZ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240*1775*1320mm,轴距为2570mm。车内为皮和Alcantara材质运动风格的座椅,周边还设有红色的缝线点缀,支撑性和承托效果很好。后排的确不适合坐人,儿童勉强可以,或者日常放个包包挺方便的。

动力性能是它最大的亮点,斯巴鲁BRZ搭载200马力的2.0L H4发动机,低配是6MT高配是6AT。要说斯巴鲁BRZ跑得多快真不见得,百公里接近8s的加速成绩并不出众,真正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它无与伦比的操控性。

众所周知,斯巴鲁一直是水平对置发动机的集大成者,而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最大优点便是重心低。由于气缸为"平放",不仅降低了汽车的重心,还能让车头设计得又扁又低,这些因素都能增强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同时,更低的重心和均衡的分配也为车辆带了更好的操控性。

而且底盘转向使用前置后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配合差速器,在过弯道或者不平坦的道路时操控性更强。另一方面,斯巴鲁BRZ还有50:50的车身前后配重,加上前置后驱动力布局,真正让它成为了低价位跑车中的标杆级的车型。

总的来说,斯巴鲁BRZ还是很适合年轻人开的,没有过高的价格,但动力方面表现不错,能提供最纯粹的驾驶体验,关键是帅,开着车上路回头率绝对不低。对于喜欢跑车的朋友们来说,斯巴鲁BRZ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