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高位发行新股 总额达50亿美元

2020年09月02日 12:58:02
分享到:
来源:

在“一拆五”计划实施后的第二天,特斯拉启动了最高达50亿美元的新股增发。北京时间9月1日晚,特斯拉宣布与高盛、巴克莱、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承销商签署了一份股权分配协议,上述公司将成为特斯拉的销售代理。根据该协议,特斯拉可能会不时以市场价发行普通股,总发行价最高达50亿美元。

timg.jpg

特斯拉表示,公司计划将此次发行的净收入用于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以及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开盘后下跌4%,其后跌幅有所收窄。

这是特斯拉今年第二次增发新股。今年2月,特斯拉突然宣布发行高达20亿美元新股,发行收益同样是用于进一步加强公司资产负债表以及一般公司用途。而在此次发行前,马斯克还在今年1月底举行财报电话会议时表示特斯拉“筹集资金毫无意义”,并表示公司业务增长如此之快,将不断产生现金流。

对于此次高达50亿美元的股权分配协议,WedbushSecuritie分析师DanIves分析称这是“明智的举措”,理由是投资者认为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年领导电动车的变革趋势。他认为,马斯克正希望通过筹集足够的资本,以优化资产负债表和巩固现金流的增长,并逐渐摆脱负债状态。

随着特斯拉的股价近期不断飙升,总价50亿美元的新股只是其目前总市值的1%。从今年年初至今,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上涨近500%,远高于标普500指数的涨幅。由于股价持续上行,为了让员工和投资者更容易获得股票,特斯拉在8月11日决定实施“一拆五”计划,在今年8月21日前登记在册的每位股东将为当时持有的每一股股票额外获得四股普通股的股息,并将在8月28日交易结束后分配。

拆股计划一经宣布后,特斯拉的股价立即大幅走高,从8月11日不足1400美元上升至2000美元以上,8月28日收盘时特斯拉报2213.4美元。在拆股实施后首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再度大涨12.57%,报498.32美元。

除了拆股计划刺激外,特斯拉的股价大涨主要源于市场期待公司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者。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各国车市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但特斯拉的交付量未有明显影响,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其Model3车系持续占据新能源汽车销售榜榜首。特斯拉的二季报显示,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9%。

此外,9月22日特斯拉将举行“电池日”,向投资者介绍公司最新的电池技术成果。马斯克近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未来三到四年内将有可能出现每千克400瓦时的电池,而且不是一次性的电池,而是可以量产的长生命周期电池。目前特斯拉Model3的电池能量密度约为每千克260瓦时,这意味着新电池的能量密度有望提高50%。

受股价大涨影响,特斯拉在9月1日首次超越Visa,成为市值排名第七的美国公司,马斯克也超过FacebookCEO扎克伯格跃居榜单第三名,仅次于贝佐斯、比尔•盖茨。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身家达1154亿美元,但如果要追上贝佐斯,特斯拉的股价需在目前的基础上再翻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