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两款出行选择的嘀嗒 为啥能实现15个月盈利

2020年09月02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

说到滴滴你一定知道,在部分城市中的曹操出行、T3出行也都火爆一时,但是说到嘀嗒,则总会有人问,这是不是滴滴的“弟弟”。其实,这是一个跟嘀嗒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出行平台,并且TA也不走大而全的路线,什么快车、专车、租车的活儿一个不干,成立6年只专注出租车和顺风车,却实现了15个月的盈利。

其实说到嘀嗒的出现,是早于滴滴的,只是那个时候的嘀嗒创业失败,再次归来的时候依然是4年之后,但是CEO依然喜欢这个名字,当然其实也有点蹭热度的意思,所以依然沿用了嘀嗒出行。而相较于嘀嗒来说,滴滴的业务涵盖相当之广,不仅是城市中的出租车、专车和快车等等,就连代驾以及货运的领域都有所涉及。曹操出行这种主机厂的“亲儿子”,那也不甘示弱,居然想要把美团的外卖配送也包揽进来。而哈啰出行,在单车行业的厮杀中脱颖而出,如今也干起了打车和火车票等等出行拓展服务。可是这些并不影响嘀嗒的决策,只有出租车和顺风车,别的,不做!

在滴滴等平台最开始出现的时候,有些人预言,未来马路边打车的传统方式将被取代,而对于之前出租车的一贯“毛病”来说,也有专车和快车的取代,所以未来应该是多元化的出行方式。好吧,那就看看,滴滴这种国内的巨头,每年的年终财报,即便到了现在也不能实现盈利,但是只做两条“战线”的嘀嗒,倒是实现了15个月的营收。

出租车真的会被其他方式取代吗?嘀嗒不是这样认为的,2012年的数据统计全国出租车每天的订单是7000万,2020年的今天,每天的出行平均订单依然在5500万左右,看起来并没有因为其他方式的加入而有过多的影响。所以嘀嗒的这条线,应该算是占了传统优势的“便宜”。

再来看看顺风车,关于这一点,滴滴都承认,这是TA唯一的盈利点,剩下的快车和专车,都没有实现盈利。可是奈何当初几起恶性事件,滴滴迫不得已关闭了这个功能。这个时候的嘀嗒,又异军突起了。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底中国私家车保有量约为2.07亿辆,每天至少有60%的车辆会上路,平均每辆车有3.5个座位是空的。根据这一点,有人预估2020年的中国顺风车用户规模可以达到2.49亿人。现在日均200多万的订单量,显然还具备着强大的发展空间。

现在的嘀嗒,已经具备了粉丝粘性。而TA的道路,就是小众且专注的继续走下去。

鬼扯:大,基本上是很多企业的需求点。为什么要求那么大,因为总觉得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可能会有危险。但是小,却并不一定不赚钱,不是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号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帐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