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的复古情怀 知道一个 如今已近40岁

2020年09月02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

突然发现,当80后还在音乐APP上寻找最新歌曲的时候,90后和00后已经沉迷在老歌中不能自拔了。当80后还想去寻找新晋的休闲娱乐时,才发现90后和00后也开始在复古和怀旧中难以自持。复古风,就是这样没有声音的刮了起来,迅速且猛烈。但是有一些只能代表过去,你可以看看,也可以怀念,但肯定是再也回不来了。比如车上的这些配置,如果你曾经用过,曾经看过,那今年你应该已经接近40岁了。

一、车载烟灰缸

现在的车上,很难看到配备烟灰缸,毕竟要是你敢叼着一根华子开车,保证交警蜀黍会让你知道成条的华子好像更贵。当然,也有小伙伴表示回家之前的15分钟,想自己在车上抽抽烟怎么办?自己去买一个咯,不然还能怎么办,现在的车商才不会给你配备。

但是在之前,好车或者豪车上面都有这个装置,前排是在中空调的下方,后排则多数安排在了车门上以便乘客使用。可是现在,你还能看得到吗?

二、车载导航

那个时候基本还没有智能机,要是你的电话可以彩屏+和旋+自制铃声,那就已经是相当豪横的产物了。要是出门之后想导航,要么你就买一张地图(先确认自己是否能看懂),要么就是使用车载导航。而一切的诟病,也都是从这个产物开始的。

车载导航出现的时候,的确有着良好的初衷,并且低配车型根本不具备。可是使用的毛病也很多,目的地设置复杂,通常要精确到门牌号,而就算是这样,也时常出现难以识别的问题。并且不会提示高速上的摄像头位置,通常驾驶者都会再配一个电子狗,现在,这些已经是博物馆中的东西了。

三、车载CD

彼时的这个功能,绝对是评价一款车好坏高低的戒尺。低配的车子,只能放最普通的磁带,中配的车子可以放一个CD,而高配的车子则可以实现六碟连放。可是后来,这种功能逐渐被USB取代,再后来就变成蓝牙直连。不过跟前两个功能比,很多人还是怀念CD的。

鬼扯:这些功能是再也回不去了,但是TA们的出现,却是汽车成长历史的一种见证。有时候怀旧不是年纪大了,只是更懂得生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