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叫蚂蚁 敢卖大象的价格!16万起香不香?

2020年09月02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8月28日,基于奇瑞全新@LIFE全铝纯电动平台打造而来的纯电动中型SUV——奇瑞蚂蚁,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6-17万元,共推出两款车型,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均为510km。另外,现场还同步公布了奇瑞新能源@LIFE平台。

简析奇瑞蚂蚁

作为全新平台的首款车型,奇瑞蚂蚁采用了不同于以往奇瑞品牌任何车型的全新设计语言。分体式前脸和溜背的尾部造型让蚂蚁非常具有辨识度。

由于它是一台纯电动车型,所以前脸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不过不像特斯拉的封闭式前脸那么激进,中间贯穿式的黑色饰条视觉给人感觉没有那么的“封闭”。车标下方的饰板上还雕刻了风力发电机扇叶的图案,不但彰显环保理念,还颇有一些“童趣”的意味。

尺寸方面,蚂蚁长宽高分别为4630X1910X1655mm,轴距2830mm,官方给它的定位是中型SUV,从尺寸上看它属于中型SUV中偏小一些的水准。侧面设计还是很有特点的,车身型面凹凸有致,线条非常妙曼,营造出了出色的光影效果,而且尾部的溜背设计处理的也非常协调,并且从外部目测,对第二排和行李厢的空间影响应该不大。

轮圈为多辐双色设计,高能版轮胎尺寸为225/60 R18,高能Pro版本轮胎尺寸为245/45 R20。

新车从后方45度去看,肌肉感非常明显,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体立体感很强,配合车侧的型面,视觉效果十分动感。

内饰给人的观感十分舒展,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联屏设计,中央通道也十分宽阔可以看得出,内饰风格还是以营造豪华感为主。其实相较于外观而言,奇瑞蚂蚁的内饰是偏保守的,并没有可以强调自己新能源的身份。细节处还采用了不少木纹去装饰。

动力方面,奇瑞蚂蚁采用了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8Ps),峰值扭矩280Nm。电池类型则是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70.1kWh,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1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则可以达到600km。

@LIFE平台更值得关注

相对于蚂蚁这款车来说,其实奇瑞公布的@LIFE平台会更有看点,毕竟这次发布会的核心主题就是“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首先,@LIFE平台采用了全铝型材框架车身,得益于铝材质的运用,这个平台诞生的新车将会在在轻量化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官方给出的数据是,重量将会减少30%,刚度提升20%,我们以蚂蚁目前的数据来看,其整备质量为1760kg,对于一台纯电动SUV来说,这显然是一个非常轻盈的数据。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LIFE平台的材料利用率据说达到了96%,而且铝基车身100%可回收,更为环保。全新平台自然也要运用最新潮的技术,@LIFE平台还采用了可进化的电池技术和可扩展的平台技术。具体表现为,该平台产出的新车,其动力电池都进行了模块化的升级,可支持换电并且可以进行续航升级。除此之外,新平台还涵盖了多种车型,例如MPV、SUV、SD等等。

动力模块也相当丰富,@LIFE平台可以搭载95kW-360kW之间的多种功率动力系统,完善覆盖从入门级到高性能车型的需求;并且可以实现两驱、四驱、增程式多种驱动方式,甚至包括氢动力。

相信大家对近期美国对华为、Tiktok、微信等的制裁事件有一定了解,这让不少人产生了危机感,汽车行业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奇瑞这次发布会也喊出了“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样的口号。长久以来,不少自主品牌车型在传播时总会用国际化的供应商来做背书,比如博世、电装、ZF、爱信、大陆等等,但奇瑞@LIFE平台未来将会大量采用中国本土的供应商。

当然,如果对华为芯片事件比较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产品的生产、加工某种层面上并没有那么重要,背后的专利技术、算法、软件等等才是核心竞争力。在这种前提下,我们看到了@LIFE平台的线控底盘技术是由奇瑞新能源完全自主研发的,并且L2+级全栈技术解决方案也拥有全套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这些令人欣慰的地方。

除了我们现有看到的一些细节之外,蚂蚁后续还会推出续航里程成更长的版本,并且也将会有四驱版本车型。而根据官方消息,奇瑞蚂蚁将会在9月10号正式上市,届时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最新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