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长城甩出“大招”,比合资更“硬核”,可定价让人头疼了

2020年09月02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国产品牌迎来了两款“重磅”新车,一款是吉利全新A级家用轿车——PREFACE,另一款则是长城WEY推出的硬派越野——坦克300。

吉利PREFACE

为什么疆哥要重点提及这两款车呢?一方面,这两款新车一直有“悬念”的内饰,最近终于被双双曝光了;另一方面,前者是吉利C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后者则是长城坦克平台的首款车型。要知道,每逢提到“平台”或者“架构”时,我们想到的总是合资品牌,例如大众的MQB、丰田的TNGA、宝马的UKL等。

WEY坦克300

殊不知国产品牌也开始有属于自己的平台架构,而作为吉利长城平台架构下的最新力作,PREFACE和坦克300自然是被寄予厚望。那么它们前景如何呢,相信很多车友是相当关注的。今天,疆哥就跟大家一起聊聊这两款车。

1.吉利PREFACE

先来说说吉利PREFACE,这车从去年4月份发布的概念车开始,就一直在预热了。只不过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仅仅时隔一年多,吉利就要把它给量产出来。

PREFACE概念车

PREFACE概念车

新车是基于CMA架构打造的,CMA架构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像领克全系(除了领克06)、沃尔沃XC40,吉利星越等都是基于这个架构打造,但此次是吉利首次应用在自家的轿车上。

PREFACE量产车

PREFACE量产车

关于外观部分咱就不多阐述了,毕竟亮相也有一段时间了,大家通过图片自行感受即可。重点来看看最近曝光的内饰,新车采用了双色搭配,配合镀铬线条的加持,第一眼看上去还是很有档次感的。

据悉,新车还搭载了12.3英寸的中控屏,高配车型还将提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配合简约大气的内饰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

比较特别的是,新车还将启动按键设置在了空调控制区域上,虽然看起来挺别致的,但实操会不会出现误操作的风险呢?

在配置方面,从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还配备了电子换挡、BOSE音响、无线充电系统等,豪华感那味还是有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领克03同款的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要知道,定位B级的吉利博瑞,用的最强动力也只是1.8T,这定位A+级的PREFACE能上2.0T,可见分量确实不小呀。

而对于新车的前景,CMA架构自然是不用担心,动力性能也将是“免检项”,问题的关键在于价格。参考吉利博瑞(13.68-17.98万)的指导售价,按照正常逻辑,2.0T的PREFACE也会接近这个价格区间。

吉利博瑞

但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国产轿车领域,只有长安逸动或是吉利帝豪这种10万以下的车型才有市场。如果再往上,接近15万这个价位,国产轿车就没啥存在感了。对于吉利PREFACE来说,如果定价过低会对不起CMA的平台和2.0T的引擎,定价过高则担心没有市场,着实是一件头疼的事。

2.WEY坦克300

相比于应用成熟的吉利CMA架构,出身长城坦克平台的坦克300,目前来说只能算是“小鲜肉”,毕竟是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新车和WEY品牌旗下的VV5,VV6,VV7等城市SUV有所不同,它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定位硬派越野车。

坦克300

坦克300

坦克300

外观部分疆哥此前也已经介绍过了,同样不多加赘述。我们来看看近期曝光的内饰,整体来看,流行的贯穿式大屏,涡轮式的空调出风口确实很出彩,不过视觉效果上,却有点和奔驰G级“撞脸”。

坦克300内饰

奔驰G级内饰

当然,内饰还是有比较特色的设计元素在的,例如极具个性的推拉式挡把,机甲造型看着就很让人热血沸腾,有一种“车如其名”的感觉。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30/1927mm,轴距达到了2750mm,相比哈弗H9的块头,长度和轴距是差点,但在宽度和高度上还是有优势的,整体实车效果应该跟哈弗H9差不多。

哈弗H9

动力方面,坦克300将搭载长城最新的EN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并匹配8AT。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三把差速锁、坦克调头、蠕行模式以及底盘透视等越野配置。据悉,未来还有机会提供3.0T+ 9AT。

作为坦克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坦克300的可靠性自然是有待考究。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估计也是它最头疼的事。参考同为硬派越野车的哈弗H9(20.98-27.28万),坦克300有着更高端的品牌属性,不输哈弗H9的动力和越野性能。

最终这价格,20万起步基本是没跑了,如果还配装3.0T+ 9AT,那上限会更高。鉴于本身硬派越野就小众,如果定价过高,那市场基本是凉上加凉。但如果定价过低,又体现不出长城全新平台的优势和WEY的豪华属性,着实难搞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