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最保值的进口紧凑型轿车,比奔驰宝马还保值

2020年09月02日 16:36:04
分享到:
来源:

相信不少消费买车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保值率,毕竟大多数车主都会在几年后根据自身实力考虑要不要置换,这个时候保值率的作用就凸显出来,这也是为什么本田飞度能在中国火爆那么久的原因,不过今天的要讨论的是进口车的保值率,受影响的因素就更多了,比如进口税率、车型供不应求等等。

根据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2020年上半年的信息可以看出,德系车凭借悠久的汽车工业实力和历史底蕴,在榜上名列前茅,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甲壳虫这台已经停产的小车在进口紧凑级轿车竟然占到了第一的位置,3年保值率为60.99%实属一个意外选手,不过甲壳虫能有这个保值率当然有其特殊的原因。

先来看看甲壳虫这台小车的历史,从1938年到2019年,甲壳虫总共为大众汽车留下了累计2350万辆的销量成绩。原型车的草图由热爱绘画的希特勒亲手绘制,在设计之初就是为了打造一台,轻便节能的人民车。从第一次量产截止到今年停产,甲壳虫一共经历了三代车型。

第一代甲壳虫诞生于1938年的德国,但当时并不叫甲壳虫,由于战争的缘故在1946年才开始正式生产甲壳虫(大众Type I),直到2003才结束第一代的制造周期,是名副其实的老爷车了,这个后置后驱的结构也为第一代保时捷911奠定了基础。

第二代甲壳虫,从2003开始生产直到2011换代,其重新设计的造型也是大众甲壳虫系列经典中的经典在外观上保持了圆形大灯、隆起的发动机舱盖等标志性的设计,不过最显眼的还是第二代甲壳虫标准的弧形对称车顶,车顶和C柱完美贴合,是二代甲壳虫最迷人的元素。

第三代则就是最后一代甲壳虫了,首次亮相于2011年4月18日上海车展,这一代甲壳虫更符合现代感审美,曲线更为顺畅,颇有一些还原第一代的味道。

不过话说回来,目前甲壳虫在中国市场能有这个保值成绩,和它作为一款复古车的情怀是分不开的,并且停产就意味着绝版,再加上国内的汽车文化也在慢慢兴起,自然而然就会有更多人对大众这台甲壳虫感兴趣,市面上颜值高的小车无非就是mini、甲壳虫、菲亚特500,mini越做越没内味儿了,那为什么不买一台复古气质更浓厚的二手甲壳虫养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