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降价幅度可观,到底是福利还是陷阱?

2020年09月02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大众其实还是很有话题性的,而且标签化非常明显,其中给人最深刻的固有印象就是性价比高、皮实耐用。

但是近年来大众在品控、安全性、稳定性方面确实也出现了下滑的现象。 比如干式双离合顿挫闯车、机油门事件、断轴召回风波等等,引发不小的争议。 不过一向本着走量为原则的大众本身售价就不高,再加上优惠政策,这就出现了“虽然有小问题,但也挡不住车真香”的现象。

今天咱们就来仔细盘一盘一汽大众-探岳,看看这款车到底如何选购才能更香。

按照惯例先说坑:

首先来说, 大众的套娃设计风格 可以算是其中之一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亦或中控布局,真的很难让人说用心了。确实和大众其他车型太过相似了,沉稳有余新意不足。不过好也好在这点上,外观的高度相似也就意味着不会太丑,内饰设计布局高度一致,也让人可以很快上手操作。同时大量的同平台配件的使用也给后期售后带来不少方便,至少不会出现向法系车一样,配件儿难求的场面。

另外一点就是一汽大众-探岳也不出所料的搭载了 DSG双离合 ,看到这里肯定很多人都会想到双离合的通病,顿挫和闯车。不过这种现象在探岳身上其实并不明显,因为探岳搭载的为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很大程度上减缓这种现象的发生。不过在过于拥堵的路况中还是缺少了些平顺性。

目前,经销商给出的降幅大概在3万元上下。

一汽大众-探岳共6款车型,从动力上可以分为三类:

探岳 280TSI车型: 1.4T+7速湿式DSG双离合; 最大马力: 150Ps

探岳 330TSI车型: 2.0T+7速湿式DSG双离合; 最大马力: 186Ps

探岳 380TSI车型: 2.0T+7速湿式DSG双离合; 最大马力: 220Ps

在这里就不太向大家介绍280TSI的1.4T车型了 ,主要是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款1.4T的发动机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150匹的马力面对中型SUV的身材,总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实际上也和在朗逸、宝来那种紧凑型轿车上的表现完全不一样, 动力储备不足的感觉很明显

至于330TSI车型和380TSI车型间如何选择,我还是更倾向于380TSI车型,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380TSI车型搭载了四驱系

当然,如果您对四驱系统并没什么太大要求,并且在动力与性价比之间,更关注性价比的话,那其实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Pro完全可以作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咱们来对比一下两款330TSI车型的配置区别:

其实从配置差别就能看出这1.9万元的升级还是很划算的, 而且并不是说升级后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有多高,而是不升级的话,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里就过低了。

因此除了极限考虑性价比的朋友之外,还是将 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Pro作为330TSI车型首选更为合适。

那么380TSI车型中哪款更有性价比呢? 这里我首推380TSI 四驱R-Line智联版。

其实,380TSI 四驱R-Line智联版和380TSI 四驱豪华智联版Pro在整体的主要配置上差别不大。 内饰上该有的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也都是标配, 外观上主要差别在于R-line版用了更多运动套件,运动感更强。 而豪华智联版Pro则更多的使用豪华套件,行政豪华感更强。 同时R-line版采用了更运动的19寸轮毂、而豪华智联版Pro则还是18寸轮毂。

那么具体的区别在哪里呢?

大家可以看到,两者间吸引人的配置差异并不多,售价相差了1.5万元。

所以最后的选购意见就是

除非您预算真的十分充裕 ,可以考虑一汽大众-探岳 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Pro, 否 则将一汽大众-探岳 380TSI 四驱R-Line智联版作为首选才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如果您对动力确实没有什么太大需求 ,或者预算比较有限的话 ,可以考虑一汽大众-探岳 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Pro, 至于其他车型则不做更多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