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逆袭无望?11.59万起,第三代哈弗H6:晚来但不会缺席

2020年09月02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合资SUV逆袭无望?11.59万起,第三代哈弗H6:晚来但不会缺席。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SUV市场无疑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有多达近300款SUV车型参战。但车型竞争的激烈也导致了市场竞争的残酷,几百款SUV中大部分车型每月以几千台的销量勉强生存;部分车型甚至月均销量仅几百台,一度行走在停产、退市的边缘,只有25款左右的少数车型月销量能突破万辆大关。而在SUV销量的头部车型中,还存在着金字塔塔尖,结合近几年国内SUV销量来看,这一SUV市场绝对核心非哈弗H6莫属。

作为SUV市场上最成功,也是国产SUV车型中最骄傲的车型,哈弗H6在竞争激烈,特别是面临合资SUV围堵下,目前已连续86个成为SUV市场月度销冠,累计销量突破了300万台,甚至其月销量还一度超过了8万台的高光时刻,比大多数车型一年的销量都多,是国内SUV市场上名副其实的“最强王者”。也正是哈弗H6的强势表现,使其甚至在全球SUV市场上都榜上有名。

在第二代哈弗H6产品周期进入尾声之际,以及新时代下用户用车需求的升级,第三代哈弗H6于日前正式上市了,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9-13.49万元。作为SUV市场的王者车型,哈弗H6的每一次动作都能受到万众期待,此次第三代哈弗H6的上市更是如此,不少用户在上市前持币待购,新车显然也没有辜负市场和消费者的期待,从产品力层面来看,第三代哈弗H6重新树立了紧凑级SUV的标准和尺度。

第三代哈弗H6定位“新世代全球智慧座驾”,是哈弗SUV的全新扛鼎车型,并在传承品牌卓越造车基因的基础上,进行了五维进化实力升级,再次开创了中国品牌SUV的全新制高点。经过全新设计的第三代哈弗H6以“东方式”未来美学设计语言,使其外观的识别度更高,宽大的前进气格栅彰显了新车与生俱来的强大气场以及独有的王者风范;简洁有力的腰线设计,赋予了车辆强劲的动感力量,再加上尾部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在比老款车型多了不少精致感的同时,也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哈弗H6一直是同级车型尺寸标杆,大空间也是其曾一炮而红的最要砝码,但随着当下越来越多SUV为了销量选择加长后,哈弗H6的空间优势一定程度上有所削弱。但第三代哈弗H6的车身尺寸再次重塑了紧凑级SUV的尺寸,夺回了空间优势权,新车尺寸为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跟第二代车型相比,车长增加了53mm,轴距增加了58mm,甚至跟不少号称A+级的SUV车型相比,第三代哈弗H6也优势明显。空间上的巨大进步,带来了越级的产品力提升,这也是第三代哈弗H6跟老款相比最大的进化。

内饰的变化可谓彻底,完全看不到上一代H6内饰的影子。简洁明快的设计看上去更加清爽;科技感上,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的设计,还是科技感满满,能满足年轻用户对大屏和智能的需求。中央通道控制区做了镂空设计,使下方拥有一个较大的储物格;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档机构,在迎合内饰风格之余,也可节省下更多的空间。

动力是一辆车的核心,直接决定着汽车的性能。前期上市的哈弗H6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重要的是,这套动力系统在先进性和成熟度之间达到了最佳平衡,特别是在热效率提升方面,该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到了38%,进步非常明显,足以媲美本田等顶尖发动机,换装的全新涡轮增压器,将扭矩平台扩大至1400-3600rpm,使实际使用效能大幅度提升。惊喜的是,这套动力系统的油耗也大幅下降,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4.5%,彻底弥补了此前哈弗H6在动力上的唯一瑕疵。

其他方面,新车在智能表现上进行了上千项智能升级,并集诸多智慧黑科技于一身,不仅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还支持超L2级自动驾驶,并拥有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智慧躲闪等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安全方面,新车采用了71.61%的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以及6安全气囊,面临危险时能从容应对;新车还增加了远程座椅加热、前排无线充电、AQS空气管理系统等舒适配置,打造了舒适豪华的驾乘体验。

每一代哈弗H6都以实力进化,引领行业发展,开启SUV的全新时代。不同于上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的定位为“新世代全球智慧座驾”,这也意味着在多年的口碑及技术积淀下,拥有越级实力的第三代哈弗H6将挑战合资、进军全球。为了具备这一水平,第三代哈弗H6出身长城汽车的全新柠檬平台,这不仅是中国自研首个全球化智能整车平台,也是长城面向未来最先进的乘用车平台。经过柠檬平台的全面锻造,第三代哈弗H6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自2011年上市以来,哈弗H6迎来了诸多巅峰和荣誉时刻,如连续5年入围全球TOP10、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这不仅是哈弗H6的成功,也为第三代哈弗H6的全球进击之路铺足了基石。此前,在第三代哈弗H6开始预售时,创下了首日订单破千、一周订单破万的显赫战绩,使其在上市前就已成为行业爆款。在上市后,第三代哈弗H6将在继续问鼎SUV销冠的同时,剑指全球车市。

或许有人会说第三代哈弗H6车型11.59万元的起步价略高,但要知道的是,在接下来的全球车市中,新哈弗H6要在全球市场跟SUV车型竞争,在国内也要压制住丰田RAV4等一众合资SUV车型的反弹。在国内加速复工复产后的强势反弹,以及多款合资车型的接连更新换代,目前合资SUV在市场上大有反扑自主SUV的势头。第三代哈弗H6的上市在很好抵制合资SUV反扑的同时,也将彻底浇灭这股反扑势头。

为了扛住压力,新车可是搭载了诸多硬货,是全球首个具备整车FOTA升级的功能燃油SUV、全球首个具备5G扩展能力燃油SUV、全球首个非豪华品牌搭载循迹倒车功能SUV等多个全球第一SUV车型。面对未来风起云涌的全球化竞争,第三代哈弗H6也将以全面进化的综合实力,成为中国SUV的一张名片。后续第三代哈弗H6还将不断升级,实现包括L3自动驾驶以及更强的智能等技术研发,继续扩大在全球市场的持续竞争力。

写在最后:从2011年至今,哈弗H6走过了一门三代的冠军之路。从打破合资SUV垄断,改变国内SUV市场格局的第一代哈弗H6,到如今开启中国SUV巅峰旅程的第三代哈弗H6,在集全球智慧与前所未有的创意和革新展示下,第三代哈弗H6将在不懈创新的道路上,创造新的传奇。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