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气孔神似宝马,斯柯达首款电动SUV话题满满

2020年09月02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

第一款架构在大众集团 MEB 纯电平台的斯柯达纯电动量产车 Enyaq iV,在 2020 年 9 月 1 日正式发表,作为一辆 SUV 运动SUV,Enyaq iV 的车长比 Octavia 还短,但却拥有与 Kodaiq 大型SUV相同的车内空间。驱动方式有后驱、四驱两种,电池有 3 种容量可选,最大马力涵盖 148匹至306 匹,最大续航力可达 510 公里。

纪念建厂 125 周年,Founders Edition 特别版同步亮相

Enyaq iV 并非斯柯达第一款电动车,但却是首辆使用纯电专用平台打造而来的电动车,包含外型、内装及整体机械架构都是以电动车为出发点进行设计,而不是从传统内燃机车款延伸而来的电动版本,因此 Enyaq iV 对斯柯达来说颇具意义,同时今年也是斯柯达建厂 125 周年,原厂同步推出了限量 1895 辆 (1895 为斯柯达建厂年份) 的 Enyaq iV Founders Edition 特别版车型,来纪念此一重要时机点。

搭载全 LED 头尾灯,高阶车型还标配 LED 水箱罩

Enyaq iV 的外观早已在前几波的预告中提前亮相,斯柯达将它定位为 SUV 运动SUV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649x1,879x1,616mm,整体身型比 Kodiaq 稍短、稍窄、稍低 (Kodiaq 为 4,697x1,882x1,655mm),轴距设定在 2,765mm。Enyaq iV 拥有浑厚、饱满的轮廓与钣件线条,充满 SUV 所该拥有的架势,特别的是 Enyaq iV 在传统水箱罩的位置使用原厂称为「Crystal Face」的 LED 水箱罩,由 130颗LED 构成与点亮,让 Enyaq iV 拥有和品牌斯柯达车系相近的车头样貌,并具有动态 Coming 与 Leaving Home 视觉效果。这项配备列为 Founders Edition 和 RS 车型的标配,另 80 iV 和 80x iV 两款高阶车型可选配享有。

车内空间是斯柯达对 Enyaq iV 相当自豪的一部分,拜纯电动力系统以及设置在底盘位置的电池组之赐,Enyaq iV 的车长虽比 Octavia 还短,但车内空间却和 Kodiaq 相当,后座也能享有充裕的膝部空间。另一方面,相较于其它斯柯达车款,Enyaq iV 的数位仪表偏小,据了解这是为了让驾驶者将更多注意力摆放在 HUD 抬头显示器所做的设计,中控台上的 13 吋多媒体系统荧幕则是所有斯柯达全车系车款中最大的配置,可以提供丰富的信息、娱乐与互联功能。车主可以透过斯柯达Connect 应用程序远端遥控 Enyaq iV,包含充电设置及空调设定都可以从远端透过 App 搞定。

80 iV 车型续航力最强,热血驾驶可选 RS iV 纯电性能款

Enyaq iV 共有 50 iV、60 iV、80 iV、80x iV 和 RS iV 等 5 种车型选择,其中 80x iV 和 RS iV 为双马达四驱,其余车型为单马达后驱。入门的 50 iV 拥有 109 千瓦 (约 148 匹) 、220N.m的动力输出,续航力最强的是 80 iV,搭载 150 千瓦 (约 204 匹)、310N.m的电动马达,以及 82 千瓦小时的电池组,续航力最远可达 510 公里 (WLTP 测试条件)。至于性能最强的是 RS iV,前后轴双马达共可输出 225 千瓦 (约 306 匹)、460N.m的最大动力,0~100 公里/小时加速可在 6.2 秒完成,极速为每小时 180 公里。

Enyaq iV 具有 125 千瓦的直流快速充电能力,以搭载 82 千瓦小时电池的车型为例,38 分钟可从 5%的电量充至 80%。另也可透过最高 11 千瓦的 AC 充电设施进行充电,依电池容量不同,约需 6 至 8 个小时的时间来完成完全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