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别比肩300万的气场,实测“国之重器”——红旗H9

2020年09月02日 21:13: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红旗H9实车亮相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其最大的称赞莫过于外形的设计。虽然这次红旗找来了前劳斯莱斯的设计总监加入中国一汽,并任职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但是红旗的设计却是完完全全的本土化设计。红旗H9整车设计都是由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及设计团队操刀,由内到外无论是设计还是车辆的三大件,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

这不是一台车,而是一件艺术品

中国人在艺术方面更偏爱写意,这既是一切艺术的最高要求也是最终目的,“写意”是中国艺术的精神、核心和灵魂。造车亦是如此,车辆的设计并不单单只遵从美感,还有着独特的隐喻。

从外观来看,红旗H9的确气势十足,在感叹之余其造型也大有乾坤。想必许多人听过黄金分割,而红旗采用的则是“白银比例”,也是一种类似的数学比例关系,而红旗H9的前脸正是采用了这一比例设计。

尾部贯穿式的设计像极了天安门城楼,而尾灯内部每侧各有四扇“小红旗”。另外尾灯采用的是OLED光源,这也是国内首款量产车搭配此光源,其优点就是使其灯光效果不刺眼,对后方车辆驾驶员十分友好。

没有低配,全系高配

如果说任何车辆都会有着低配和高配之分,那么很遗憾,红旗H9入门便是高配。车辆内部的豪华感扑面而来,虽然豪华但绝不俗套。深色的内饰被车内的那一抹“红”点亮,从中央扶手延伸到中控台上方再到引擎盖正中央。这一细节的设计,可谓是整台车的点睛之笔。

车内随手可触之处皆是真皮包裹,中控部分以金属拉丝饰板间隔来给内部更丰富的层次感。饰板下方是一整条氛围灯光,即便是白天也能很好地烘托气氛,据说单氛围灯的颜色就有253色之多。中央仪表盘和中控屏幕皆为全液晶显示,尺寸够大、显示清晰、逻辑清楚,只不过中控屏幕在操作时缺少了按键反馈,略有遗憾。

这次懂哥实际体验的车型是全系的中配车型,2.0T版本的高配车型,全车4座皆带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虽然市面上豪华车型有许多都配置了这几项功能,可实际上功能表现却参差不齐。就我个人体验而言,红旗H9的座椅通风功能,连劳斯莱斯车上的通风都要比其逊色。

不过全车唯一的缺点也在于座椅的感受,既然是豪华旗舰座驾,车辆的座椅没有视觉上的厚重感,乘坐起来相对偏硬。

中大型轿车也限制不了它运动的心

虽说是一台中大型轿车,但是即便下赛道去真实的进行项目挑战,也依旧不怵。红旗H9虽然身拖5137mm长的车身,但是百公里加速只要7.8秒。尽管车辆调教偏向舒适,但是在实际的激烈加速中底盘依旧可以很好地承托起整个车身。

作为一款后驱车型,在单轮着地的脱困项目,以及被水覆盖的光滑磁砖上进行制动,红旗H9都能以近乎完美的姿态完成考验。甚至是比赛中的挑战赛,车辆需要在20度斜坡上起步,一边轮胎在正常的铺装路面,一边轮胎需要在不断被水流过的光滑磁砖上进行冲坡,车辆两边还放置有锥桶,踩油门时也不可借助打方向来增大摩擦力。最后红旗H9不仅成功登顶,还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车辆在隔音上的处理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是2.0T双离合,但是2.0T车型全部标配48V轻混,其加速时动力的相应非常积极,几乎感觉不到动力的延迟。另外车辆的加速也相对线性,没有涡轮增压的突兀感。

这一抹红衬托不仅是一台车,更是民族脊梁

这次红旗H9的亮相不仅仅是一台普通的轿车,他承载的是更多国产汽车未来的希望,他的出现也算是国产车里程牌式的存在。从内到外,从设计到技术核心,全部来自国人之手。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在失败中不轻言放弃。这就是红旗H9,我们的中国制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