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你谈起新科技,新一代古思特剑走偏锋了?

2020年09月02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

受到疫情影响而延后发表的劳斯莱斯新一代古思特,终于在欧洲时间 9 月 1 日以在线直播的方式正式推出。新车长度 5,549mm 比前代略为增加 90mm,宽度也多出 30mm。动力方面虽然换了排气量比较大的新引擎,虽然马力并没有同步增加,但扭矩则多出 10%。

新一代古思特使用库里南上面那颗 6.75 升的 V12 双涡轮增压引擎,替换掉原本排气量 6.6 升的引擎,不过马力输出仍维持原有水平,还是 563 匹。扭矩则获得明显提升,多出 10%达到 86.7 公斤米。而且劳斯莱斯原厂宣称,新一代古思特 会是品牌至今最为高科技的一款产品。不仅具备幻影的四轮传动系统和四轮转向系统,还搭载不少令人惊讶的全新舒适性技术以及噪音抑制科技。

除车身尺寸加大,来自于上一个世代古思特的经典设计元素仍旧完整地保留下来,水箱护罩金属外框从原本上下分离设计,缩小成为完整单体造型;原本放置在水箱护罩上缘的欢庆女神像,也移到了引擎盖上。搭配 LED 或雷射主动头灯,以科技诠释经典,同时强化照明效果。而车辆肩在线的装置点缀,其灵感则来自于豪华游艇。

所有钣件之间的缝隙公差通通尽可能调整到最小,劳斯莱斯 希望让新一代古思特 看起来就象是毫无缝隙的一体化雕塑艺术品。此外,古思特后悬在比例上看起来更长,以展示从幻影一脉相承的优雅风范。

悬挂系统采用双 A 臂、后五连杆结构,具备自我调整水平功能。但这些并非劳斯莱斯全新技术,在古思特 上真正的新东西是一种称做「Planar」的系统,由三组电机结构互相合作,增进车内舒适性。车上更安装了名为 Flagbearer 的立体摄影系统,可在 96km/h 以下的速度判断路面状况,并协调悬吊系统进行相应调整。Aided Transmission 功能则使用 GPS 卫星定位确认路线,让系统可以选择最适合的变速箱档位。

而为了降低车内噪音,劳斯莱斯在古思特上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铝合金车架扮演了重要角色,工程师甚至需要调整包含座椅框架在内的每一项零件的震动频率,尽可能统一到相同声调,才好做后续吸音处理。在车上光是隔音材料,大概就占了 100 公斤车重。

内饰一直是劳斯莱斯拿手好戏,大量选配项目提供使用者几乎不会重复的搭配组合。选配的星光顶篷在新一代古思特 上也可看到,而且可以在后面安装隐藏式的整合激励器,让整面顶篷直接变成音响喇叭。新一代古思特预计 10 月会在国内举办大中华区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