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古+时尚的打法,欧拉好猫会火么?

2020年09月02日 22:01:02
分享到:
来源:

都说时尚是个轮回,这一点在"复古未来主义"这个新名词上得到了浑然天成的体现。复古代表着过去,未来代表着未知,当这两种看似毫无关联的东西融合到一起,就形成了一股新的时尚风潮,尤其是在"2020"这个充满魔幻现实主义色彩的年份。

当代艺术对早期的未来主义设计风格的模仿是复古未来主义的内核,就如同现实社会的平行时空一般,带给我们这种在平行时空穿梭体验的主要集中在时尚和音乐领域。

Prada、LV、Gucci这些国际大牌就在争先追逐这股风潮,去年Prada在上海凭借一场复古未来的大秀名声大噪,为接下来的潮流趋势奠定了基调,抛弃了大面积细碎色块拼贴,Baby blue与Baby pink等Prada标志性复古味色彩也成为了接下来的流行热门。

今年的《中国新说唱》海选现场,MiniG迷你机乐队将复古未来主义的赛博朋克风格说唱音乐带入了大众视野,机械化和未来感的穿搭搭配着另类的音乐,也为流行说唱注入了新的血液。

追新的汽车领域也捕捉到了这股时尚风潮,在汽车设计界率先出圈的是欧拉汽车。前不久,欧拉召开了一场设计品鉴会,作为中国乃至全球第一款"复古未来"主义风格车型,欧拉好猫围绕复古未来主义设计探讨了其背后的美学逻辑。

活动现场,长城汽车欧拉品牌总经理"喵星球理事会"会长乔向华也在专访环节中探讨了好猫的设计理念,他说"其实做产品颜值是第一位的,但颜值不只是好不好看,我们这里讲的颜值是一种文化,造型是一种理念"。

具体到产品上,我们也能get到"复古未来"主义文化的年代感与未来感的碰撞。例如色彩运用一直是"复古未来"主义中惯用的表现手法,好猫将复古未来的色彩美学运用到了整车的内外,通过外观亮色、内饰拼色设计的大胆尝试,将具有年代感和未来感的设计美学融合。

再比如复古元素和科技元素的混搭也是"复古未来"主义的精髓,欧拉好猫的车姿呈现是复古的线条感和轮廓感,但在车灯、轮毂等一些细节之处却有着非常现代感和科技感的元素,颠覆了传统的设计定式,从而在整体造型上形成了新的突破。

好的设计是服务于实用性的,欧拉好猫智能技术的搭载也打通了"美观性"与"实用性"的壁垒。舒适复古的内饰设计中搭载了充满未来感的中控双联大屏,10.25寸彩色液晶触摸屏集成了尖端的的智能网联技术,通俗来讲就是欧拉好猫的"智力" 具备可成长性,会随着技术迭代基于用户的驾驶习惯和使用场景进行学习,提供专属的定制化的产品和出行体验。

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欧拉好猫的硬核实力也毫不逊色。4,235/1,825/1,596mm的尺寸,2,650mm的轴距,对比A0级SUV主流车型具备明显的优势。在续航方面,欧拉好猫NEDC工况下的电耗为13.2kWh/100km,NEDC续航里程达到501km,搭载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的容量约为66.1kWh,同样占据优势。

欧拉好猫对于"复古未来"主义的大胆尝试,其实更深层体现的是欧拉深入用户圈层、转变营销思路的全新尝试。活动现场还宣布了"欧拉好猫全球车色命名征集"活动的正式开启,将在欧拉品牌八大官方平台发布,把选择权交还给用户,与之进行深度的沟通与交流,也延续了欧拉品牌一贯"开放、共创"的用户理念。

代表着年轻后浪的90后、00后们,他们有着对新潮事物的敏感捕捉,同时也注重个性、小众品味的彰显,这也是复古未来主义近年来大行其道的原因所在。搭载欧拉品牌全新logo,并结合欧拉猫ICON的IP化形象,打造出高辨识度的符号化体系,对欧拉品牌视觉锤进行重磅精炼,欧拉好猫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出行体验,更助力欧拉品牌树立了潮流、智能精品电动车形象。

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喵星球研究院院长"余飞也在采访中表示"不管是欧拉这半年多时间的营销还是销售的打法,我们并没有给自己设限。"如果将"复古未来"主义的尝试,定义为欧拉好猫在设计和营销层面破界出圈,那么这种大胆尝试、不自我设限的品牌价值观,更体现在欧拉汽车产品布局层面。据了解,欧拉好猫将在北京车展推出GT版车型,此外在电动化的主航道中,未来欧拉品牌还会面向全球市场进行全面的产品线布局。

作为欧拉品牌乃至长城汽车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欧拉好猫仅仅只是一个开端,在开辟全新的细分市场之余,欧拉好猫也将凭借全新的理念和出色的综合产品实力,为纯电小型SU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