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种开门方式,10把电吸门锁,请问这车卖多少钱?

2020年09月02日 22:22:04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华人运通的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 “改变人类出行” 。仅有6个字,短短一句话却包含了无穷大的力量,华人运通作为一家新势力公司,哪怕这只是企业努力的方向,但其中的口气也是相当大。

敢标榜自己“改变人类”,说实话,这是笔者近年来见过最“浮夸”的新势力造车。对比之下,蔚来“是来自未来的汽车公司”,和理想“更自由的智能电动车”都显得太保守了,而华人运通像是“口出狂言”,未免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了,品牌成立三年以来一直没有产品落地,在很多人看来都认为华人运通是在堆砌理念。

直到近日,笔者才从工信部获取到华人运通第一款车的申报信息——高合hiphi 1,根 据此前官方的宣传,新车定义为超跑豪华SUV,或在月底的北京车展进行首次亮相/上市,暂定于2021年交付。

//

华人运通量产概念车?

//

从申报图来看,量产版高合hiphi 1的外观设计与原型车保持一致,基本上是将概念车进行量产,唯一没有同步的是申报车辆搭配了比较普通的5幅式轮毂,样式接近于竞技轮毂。

高合hiphi 1风格上与在售的新势力车型截然不同,这款新车显然更有未来感,不过笔者认为高合hiphi 1的总体轮廓越看越像贾老板的法拉第FF91。

尺寸方面,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0/1619mm,轴距为3150mm。 也就是说,高合hiphi 1的占地面积大约在10.3平方米,轴距比Model X长出185mm。座椅布局方面,新车额定载客数量为6个,或将使用2+2+2的6座布局。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1将搭载最大输出功率为200kw的电机。 此外,官方曾宣称新车的的最大续航里程为61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S,搭载L3级自动驾驶系统。

关于新车的申报信息偏少,工信部甚至已经将高合hiphi 1的申报撤下,笔者也没不知道原因是为何。不过很重要的一点是,既然高合hiphi 1出现在申报目录中,说明华人运通的汽车产品落地了。

//

比Model X更有科技感?

//

很凑巧的是,华人运通在昨日也公布了关于高合hiphi 1车门的科技。

除了超跑之外,世界上汽车最炫酷的开门方式,或就是劳斯莱斯的对开式车门和特斯拉Model X的鸥翼门,前者是至高无上的尊敬,后者是饱含科技的创新,虽然笔者拿不出一组“有多少人因为鸥翼门而选择特斯拉Model X”,又或是“有多少人因为对开门而放弃宾利”的数据,但我知道,两者都是车系产品中极大的卖点。

对于一般车型来讲,无论是以上哪一种开门方式,都能成为可以吹嘘好几年的特点。 但对于高合hiphi 1而言,它似乎不愿意做选择题,而是选择了全都要,所以高合hiphi 1的开门方式是“对开门+鸥翼门”。 另外,这两种模式可以进行组合,也能够各自独立互不干扰。

此外,高合hiphi 1的车门蕴藏着多到用不完的科技。首先是新车前、后门和鸥翼最大的开启角度分别为81°、89°和80°,每一个角度都接近完美的直角。其次是高合hiphi 1全车门都没有门把手和锁芯,前备箱门和充电盖在内, 全车门均使用电控门锁系统,拥有12个监控雷达和雨量感应器。系统会自动检测车外环境,进而决定车门的开启时间、角度,和是否打开鸥翼, 能够很大程度地保证安全性和实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还能感应出车辆遇到冰雪天气,车门被凝结的冰封住时,全电控车门还可以自动破开被封住的车门。

网友为此也做了6种开门姿势,大家觉得哪一种方式最酷炫?

//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1能行吗?

//

新势力能不能活下去,有三个关键点,一是有没有生产资质?二是销售网络有没有成型?三是企业还有没有钱?

对于第一点,华人运通找到了东风悦达起亚达成合作关系,高合hiphi 1将交给起亚生产,基本上是解决了生产资质问题。

但第二点需要打一个问号, 高合hiphi 1马上即将面临上市,可是销售网络还没搭建,消费者去哪里买车都是一个问题。 哪怕高合hiphi 1能够按照预期,在2021年完成交付,车子后续的维修保养服务网点也还是个未知数。

至于华人运通有没有钱持续运营公司,此前有媒体报道过,投资联盟和渤海华美也参与了华人运通项目,起码在短期内丁磊是不会缺钱的。

根据天眼查的信息显示,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人员规模少于50人,只有2个人参保, 这家企业的规模远没有“改变人类出行”的梦想那么大,所以华人运通能不能圆梦呢?答案交给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