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思特换代,多少钱?不重要!

2020年09月02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作为劳斯莱斯最年轻的入门车型,古思特已经发布有10年了。如今,换代古思特凭借着全新的形象和一系列新技术再次定义了顶级豪车的休闲姿态。

虽然全新古思特看起来依然是那张再熟悉不过的高贵脸,但是除了欢庆女神和订制雨伞外,全新古思特的每一处可都经过了全新设计——严肃端庄之余,充满科技范儿的全新古思特有了更多年轻的味道。

全新古思特长度增加了91mm,达到5,558mm,外饰设计变得更加简约醒目。不同于第一代古思特采用宝马7系的平台,全新古思特诞生于劳斯莱斯自己的平台,并且和幻影、库里南一样采用了铝制车身架构,在车身重量和隔音性能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

全新古思特的底盘悬架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上叉臂减震器单元可以让车辆在不牺牲稳定性的情况下提升一定的舒适性,同时驾驶监测辅助系统可以通过摄像头监测行驶前方的道路信息,并相应地对车辆悬架进行调整,防止突然的剧烈撞击。全新古思特还搭载了卫星辅助变速器,也能够预判前方将会出现的转弯路段,并预设最佳的档位齿比。

除了全新的底盘系统,全新古思特还有预警辅助系统、全景俯视的四摄像头全景监控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碰撞警报、交叉路口预警、车道偏离与变道预警、抬头显示器、Wi-Fi热点、自动泊车、电动车门等智能配置,作为最年轻的劳斯莱斯,的确展示了一个聪明少爷的姿态。

而全新古思特的内饰除了20组半张皮革这种劳斯莱斯一贯奢华的用材外,最能体现年轻元素的要数副驾面前的一块星光饰板了。

这块由850颗星星环绕发光的“Ghost”车名、只有在车辆启动时才会点亮的面板,采用了激光蚀刻钢琴黑底板、隐藏深色漆、厚度为0.5毫米的淡色高光密封漆,并进行手工抛光,点亮效果比电子屏幕还逼真精致,与星空顶交相呼应。

此外,全新古思特还在车顶、车门及车底位置的隔板处填充了超过100千克的隔音材料,双层车窗玻璃应用了复合隔音材质,轮胎内也填充了超轻的隔音泡沫以降低胎噪,空调导风管内部也做了降噪处理——可以说劳斯莱斯对于静谧性的追求体现在了每一处你能想到的地方。

全新古思特将搭载6.75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420kW,峰值扭矩850N•m,比现款动力有所提升。匹配采埃孚提供的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搭载全时四驱系统,并带有四轮转向功能。

不得不说,全新古思特的科技配置的确是劳斯莱斯家族里最先进的,然而其海外售价在332,500美元(约227万人民币)起,只比库里南便宜250美元,如果对空间和通过性有更多诉求,古思特在库里南面前的竞争力还真不大。

不过也许只有轿车才能真正体现劳斯莱斯的优雅吧,毕竟没有司机弯腰用手遮住门檐、大步从SUV上转身下车的样子还是不太劳斯莱斯,你说呢?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