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销量增长了,奇瑞还差新能源 | 一句话点评

2020年09月02日 22:50: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语

2020/09/02

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每一次的增长都值得鼓励。

文丨杨晶

编辑丨小叮当

进入到下半年,各大厂商加快产销节奏,新车上市以及终端价格下降,经销商优惠促销力度加大,汽车市场恢复速度加快。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口中“感觉口袋被掏空”的奇瑞,也通过产品、价格、新零售等撬动了销量的提升。

9月2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销量快报,继7月份整体销量、国内、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之后,8月份集团各汽车品牌再接再厉获得增长。集团8月份销售汽车64,403辆,其中奇瑞汽车销售40,207辆,同比增21.1%,其国内销量、出口和新能源分别增长20%、24.5%、21.9%。

其中,奇瑞汽车在国内、海外两大市场火力全开,分别实现国内27,632辆、出口9,053辆的业绩。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凯翼汽车也在8月份分别销售6,024辆、3,523辆,实现了28.7%和88.9%的快速增长。

全品牌发力

面对国内车市严峻的形势,究其原因,在于奇瑞集团各汽车品牌积极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带动了销量的快速增长。奇瑞集团旗下拥有众多子品牌,最为重要的非奇瑞品牌莫属。

奇瑞汽车自今年以来,先后推出全新一代瑞虎5x、全新一代瑞虎7、全新一代瑞虎8升级版、艾瑞泽5运动版等车型,8月份又推出6座版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3x PLUS以及搭载1.5T+9CVT的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产品组合更加丰富,带动市场持续突破,销量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

日前,奇瑞汽车也发布了旗下全新旗舰SUV产品的官图。据悉,新车基于奇瑞T1X平台深度开发打造,官方定名瑞虎8 PLUS。该产品将与现款瑞虎8形成同堂销售,深耕SUV细分市场,通过“双车”战略抢夺市场份额。

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汽车继7月份迎来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上市之后,8月份全境智驾SUV星途TXL又传捷报,以93.6%的综合得分率斩获2020年度C-NCAP五星+评价,在最新规则执行以来的评价中位列所有中级SUV第一,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深耕“旅行+”细分市场的奇瑞控股捷途,在8月份迎来产品上市两周年,累计销量已突破23万辆。今年以来,奇瑞控股捷途相继推出了捷途X70M捷途X70 Coupe捷途X95热爱Pro版等重磅车型,三季度还计划上市全新一代捷途X90,以差异化打法开辟新增量。

此外,深入全球化战略布局的奇瑞,今年面对全球疫情的冲击经受住考验,在海外市场实现了逆势增长。8月份,奇瑞汽车出口9,053辆,同比增长24.5%。

8月12日,奇瑞汽车明星产品全新一代瑞虎8在巴西升级上市。至此,全新一代瑞虎8已于俄罗斯、沙特、智利、乌克兰、菲律宾、秘鲁等多地亮相上市,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车。

1-8月份,奇瑞集团出口汽车6.2万辆。截至目前,集团已累计出口汽车突破160万辆,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结束了以增量为主的粗放式增长期,进入存量市场博弈时代。如何在存量市场博弈中胜出,通过新模式、新渠道,挖掘新增量客群需求,是目前主机厂营销工作面临的重要任务。而汽车“新零售”作为一种新兴渠道,已经成为各大主机厂寻求市场增量的一大突破口。

奇瑞在上半年的营销动作频频,基于汽车“新零售”模式,与几家第三方平台探索四五六线县、镇级地区汽车消费市场,加快渠道下沉,助推奇瑞汽车2020年销量的增长。接下来,随着奇瑞瑞虎8系列新产品、星途VX、全新一代捷途X90等多款新车型上市,奇瑞集团未来几个月的销量有望继续迎来新一轮增长。

重点还看新能源

对于奇瑞汽车来说,随着电动化势头的愈演愈烈,在燃油车之外,新能源汽车板块也是绝对重要的强攻领域。在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奇瑞新能源没有推出太多爆款车型,仅凭着小蚂蚁在市场上征战多年。

奇瑞新能源共有六款车型在售,分别是瑞虎e、小蚂蚁、艾瑞泽e、瑞虎3xe、eQ和eQ2。数据显示,上半年奇瑞在新能源板块排名第9位,上险总数为12,191辆。这个数字整体看的话似乎还勉强可以,但仔细分析的话,会发现奇瑞新能源存在着严重的结构不均衡。

12,191辆之中,超过11,000辆都来自A00级的小蚂蚁。相比之下,瑞虎e、艾瑞泽e等车型的月销量仅在数百辆之间徘徊,市场表现平平无奇。对于奇瑞新能源而言,只有小蚂蚁是远远不够的。

但对于奇瑞汽车还是消费者来说,小蚂蚁就是奇瑞新能源的一张名片,而奇瑞新能源要想继续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最省力的办法就是吃小蚂蚁的红利。也就是说,全新车型“蚂蚁”的到来,将是奇瑞新能源的关键。

8月28日,市场传闻已久的奇瑞蚂蚁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有两款车型可选,预售价格分别为16万元和17万元。这是小蚂蚁之后,奇瑞新能源又一款广受关注的纯电车型。

蚂蚁的车身长度为4630mm,车身宽度1910mm,轴距为2830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明显优势。510公里的NEDC续航,虽然称不上顶尖,但也属于纯电SUV领域的一流水平。奇瑞希望通过这款重磅车型的上市,一举扭转在新能源市场上的不利地位。

通过官方宣传来看,奇瑞蚂蚁的主要亮点为动力输出、尺寸、平台、设计和配置五大方面。但是奇瑞蚂蚁想要复制小蚂蚁的辉煌,并不容易。在这一价位的车型中,强者如云,比如比亚迪宋Pro EV、几何C、威马EX5小鹏G3等车型。

目前,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在加码中高端纯电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更重要的是,销量增长遭遇瓶颈之际,肩负着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任务的蚂蚁将带给奇瑞新能源何种助力,仍有待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