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激进的保守派!试驾第三代哈弗H6

2020年09月03日 07:54: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其实可以更激进一些

哈弗H6作为长城汽车的金字招牌,自2011年上市以来,销量超过300万辆,累计86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

不过风云变幻,今年7月哈弗H6销量为21374辆,长安CS75销量为21071辆,哈弗仅有303辆的微弱优势。为了保住“一哥”的地位,长城在今年成都车展推出了基于全新“柠檬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第三代哈弗H6

车聚君最近试驾了全新哈弗H6,下面分享一下试驾感受。

一、外观追潮流,突破仍有限

整车造型和前代车型有了很大变化,前脸更加精致,加大尺寸的中网据说设计上借鉴了故宫的飞檐造型。哑光材质的中网搭配上尺寸更大的哈弗车标显得更加有质感。细长的LED大灯让整个前脸更具攻击性。

车身侧面通过线条简化,腰线做了折角处理,同时得益于车长和轴距的增加,使得车身侧面的视觉重心有所降低,看上去更加富有运动感。

尾部顺应潮流的用上了贯穿式尾灯,尾灯下方的哈弗字标尺寸再次加大,整体感觉车尾更显饱满。

第三代H6整体质感有了明显的提升。只是和前两代H6相比,车聚君更期待能出现属于H6的家族元素。

二、配置更强大,细节需加强

简洁的一字型的中控台仅保留了基础功能比如空调,应急灯等实体按键。双液晶仪表画质细腻,但仪表盘的字体略小,部分功能刚上手的时候需要在仪表上仔细找。当然HUD抬头显示能帮助解决这一问题,但HUD大概率只会出现于中高配置。

车机水平达到甚至超过了部分合资品牌(比如两田)的水准,画质清晰,画面有质感,反应速度快。特别是对中文的语音识别得到了车聚君的好评,简单来说这套车机不仅听得懂,还能聊得来。

得益于整车尺寸的增加,轴距增加了58mm,车内的空间更加的开阔,特别是后排地板纯平的设计,对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也加分不少。

远程座椅加热、前排无线充电以及N95空调滤芯,AQS空气管理系统等,这些贴心实用的配置值得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配备有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功能,而且目前宝马的自动循迹倒车只能做到解放双手,而哈弗H6则是可以同时解放双手双脚。特别是当车辆开进死胡同,或是道路狭窄的小区需要退出来的情况下,这一功能会特别实用。

三、参数无变化,驾驶更平顺

1.5T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的涡轮增压器,全新CVVL、350bar燃油喷射系统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24kW和峰值扭矩285N.m ,数据和上代车型并无变化,仅有扭矩平台扩大至1400-3600rpm。

车聚君发现,同级的博越1.8T最大功率135kW,长安CS75最大功率131kW,哈弗H6在数据上显然已经落后于对手。

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做了更多优化,至于车聚君的实际试驾感受,有几点是进步比较明显的:

首先,上一代车型油门踏板初段过于灵敏的调校有了一定调整,在保证低速充沛动力响应的同时,起步阶段更容易上手。

其次,变速箱在低速挡位的平顺性有了提升。车聚君体验过的上代车型,低速起步急加速时略有顿挫感,甚至出现过一二挡来回升降的情况。这些小困扰,在这次试驾的全新H6上没有出现。

上代车型在挂入倒挡后动力不足,在路面稍有坡度的情况下,需要踩油门才能实现倒车,这一点在第三代H6上有所改进。

车聚君认为H6变速箱的整体表现已经和成熟的6AT非常接近了。

车聚小结

“柠檬平台”到底新在哪?「全新设计」肯定不是。三大件都和上一代有着藕断丝连的关系。只是在原有车身架构之下,把安全性,轻量化,动力调校做了大量优化,以提升驾驶品质。

其实,柠檬平台最大的「新」,在于它从平台上升到了架构,可以像CMA、MQB、TNGA一样做出各种延展。第三代H6只是它的牛刀小试,之后会有四驱及性能车型出现。

所以「全新」也算说得过去,即以现有的保守框架做了最激进的优化。

第三代H6起售价11.59万元,如果算上二代车型的终端优惠,这个价格相比前代车型贵了不止两万元。提升产品品质走更高阶的路线是无可厚非的。只是,在后疫情市场,大家都在“消费降级”,消费者还会接受更贵的H6么?

或许新旧两车一起卖,可以保住销冠的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