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换标走高端不卖买菜车?是起亚飘了还是李峰被逼急了?

2020年09月03日 08:51:02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高层对外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即将更换全新品牌Logo,同时由K5凯酷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年轻化、高端化进程正式启动,未来将不再推10万以下车型。这意味着现阶段起亚销售的小型车和紧凑型阵营将不会再出现在市场上。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起亚宣布将不再生产10万元以下车型,静待年底换标走高端产品序列: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来自东风悦达起亚的高层领导表示起亚将不再打造10万元以下的低端车型。这意味着起亚目前产品矩阵之中,原有的起亚K2、奕跑、福瑞迪、焕驰等车型将不再更新。当然,你买还是能买到的,也不会缺少保养。但是车型面临"淘汰",可能也不会再受欢迎。

对于起亚来说,之所以这样选择就是因为起亚正在面临品牌升级。在今年年底,起亚还将会进行换标。相对于传统的起亚LOGO,这一次公布的LOGO已经更加平面化抽象化。可以说更具有典型的未来化和新能源化标准。这是目前起亚想要发展的品牌升级和年轻运动的进程需求,所以换标+砍掉低端车型也是目前起亚能想到的唯一途径。

②:起亚在华市场反应依旧挣扎李峰该急了,以凯酷打头下一步成败在此一举:对于起亚来说,2020年7月份的月销量仅有2万余台,全年目前销量在13万台左右。这样的成绩对于李峰来说暂时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还是同样挣扎。如果现在起亚的轿车销量担当福瑞迪和SUV里卖得不错的奕跑再被砍掉,那么基本上起亚会更加挣扎。对于起亚的大佬李峰而言,压力会再度陡增。

根据来自李峰的透露,未来东风悦达起亚计划推出的三款车型,加上今年的全新K5凯酷,这四款车将全面都是高品质、高档次车型。以起亚的体量来看,目前起亚所谓的"高端"也是处于10-20万元区间左右。而目前以这样2年内只有4款新车上市的节奏来看,如果起亚K5不能成功的话,后面的SUV和MPV真的也不太可能有计划了。对于起亚来说,成败只在K5。

③:韩系的巨幅优惠就算10万元也受不住市场,大众丰田早就放弃这片市场了:对于起亚来说,重点不是砍掉低端汽车市场。以起亚想要守住的10万元为例,现在起亚K3虽然是10万元起步定价,但是现在的优惠已经普遍超过3万元。所以其实起亚最大的问题不是要不要砍掉低端市场,而是自己的车型本来就撑不住10万元以上的市场。起亚更高的K4和K5加起来月销量都不到1000台,K3优惠如此之大今年才勉强累计1.5万台销量。起亚的问题就是品牌力不行,也是韩系地位不行。

对于起亚这样想砍掉低端市场的想法,其实大众丰田等早已有之。目前丰田在华市场上的致炫和威驰等也已经名义上不再主推,大众更是非常果断地直接砍掉相对应车型,但是推出了捷达这样的新兴低端品牌。但是对于起亚来说,起亚本身就在中国市场低现代一头,本身的定位和斯柯达雪佛兰同属一等,这些品牌都"高端"不起来的话,我们也并不看好起亚这样的选择。

MiVo车库总结:

起亚之所以敢这样声称砍掉10万元以下的车型,其实一方面是意识到自己这些低端车型有点拉低品牌价值,另一方面由于现在已经优惠很大了,再出低端车型就非常难以保证利润。因此起亚的心态可以理解。但是起亚不具备向上的基础群众支持,我们现阶段并不看好起亚的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