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高速路通车;小鹏汽车推出电池租赁计划;特斯拉启动50亿美元融资

2020年09月03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

1、中汽协发布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下乡名单 涉36款车型

9月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第二批汽车企业及车型名单。其中包括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威马汽车、云度新能源、江铃上汽吉利等在内的14家企业共计36款车型。两批名单共包括19家汽车企业52款车型。

2、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高速公路通车,已完成 L4 级车路协同联调

9 月 2 日午间消息,近日,由百度 Apollo 支持建设的国内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高速公路 G5517 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正式通车。该智慧高速路段覆盖了干线、互通、隧道、桥梁、服务区等典型的高速公路场景,路侧和云平台系统采用了百度 Apollo 车路协同方案。

3、2020年洛杉矶车展延期6个月 定于2021年5月举办

据外媒报道,受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原定于今年11月举办的洛杉矶国际车展将延期六个月举行。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洛杉矶车展原定于2020年11月20日至29日举行,现在推迟至2021年5月21日至31日。预计该消息最早将于本周宣布。

洛杉矶车展延期

4、北京增发2万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初审结束

日前,我们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官网了解到,“一次性增发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资格审核初审阶段工作结束。按照一次性增发指标配置流程,8月31日,家庭申请人登录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可以查看初步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家庭申请人,可于9月1日至5日,查看具体审核不通过原因并按照审核单位设置的复核流程,向审核单位提出复核申请,9月10日可登录系统查看复核结果。

5、小鹏汽车推出电池租赁计划

今日,刚刚位于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的小鹏汽车宣布,正式推出全新的电池租赁服务。而该服务区别于全款购车、分期购车方案,能够降低客户的购车门槛,用七年超长分期服务分摊电池成本,七年费用付完后,最终用户可获得电池所有权,另外电池融资租赁计划中的车身价款也可以通过最低30%的首付购买,大幅降低购车的资金压力。

6、理想ONE在8月交付2711辆 创单月交付量新高

9月2日,理想汽车官方公布了8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8月交付2711辆,创单月交付量新高。2020年1-8月,理想ONE总计交付14656辆。截至8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31家零售中心,覆盖26个城市,其中8月新增覆盖常州、东莞、昆明、佛山、合肥、大连、无锡和兰州8个城市。10月底之前,理想汽车位于沈阳、贵阳、厦门、哈尔滨、海口、太原、温州等地的零售中心将陆续开业,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产品体验和试驾服务。

7、蔚来汽车第四款新车曝光 EE7或于明年四季度量产

9月1日,据财联社报道,均胜电子子公司均联智行日前获得蔚来汽车5G-V2X平台项目定点,项目金额约6.6亿元,产品包含V2X的5G-TBOX和5G-VBOX。上述产品将于2021年12月开始供货,率先部署在蔚来EE7上,同时也将涉及ES6、ES8、EC6等车型。这条不到一百字的消息表明了蔚来汽车接下来的产品规划:蔚来EE7或将为蔚来汽车的第四款车型。

8、趁股价飙升 特斯拉启动50亿美元融资缓解债务压力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趁其股价飙升之际公布了作为上市公司最大的新股发售计划,以筹集至多50亿美元资金,帮助缓解未来的债务压力。此前,特斯拉按照1比5的比例对其股票进行了拆分,这是特斯拉自2010年6月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首次拆股。今年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上涨了近6倍。

9、特斯拉上海工厂新进展: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将于明年3月竣工

9月2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公布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环评报告, 这意味着上海超级工厂将启动Model Y的前期生产准备工作。环评报告显示,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规划环评已经开展并通过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的审查,预计建设周期为6个月,竣工时间为2021年3月,但未有披露此次项目的投资总额,出资方为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 。

<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新进展: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明年3月竣工">

10、LG化学再次寻求制裁SK创新,称后者销毁电动汽车电池专利案证据

韩联社9月2日消息,LG化学(LG Chem)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提交一项动议,寻求在电动汽车电池专利案获得关键裁决之前,对其竞争对手SK创新(SK Innovation)发布一项制裁令。去年4月,LG化学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SK创新盗用LG化学的电动汽车电池商业机密。LG化学称,在对SK创新的诉讼开始后,后者销毁了“高度相关的证据”。

11、欧拉好猫试生产整车下线 预计10月中旬实现批量生产

近日,欧拉好猫已经在长城汽车泰州工厂实现PT试生产整车下线,据正式上市更近了一步。根据规划,长城汽车泰州工厂将为欧拉好猫提供年产20万辆的产能支持,该款车型预计在10月15日实现批量生产。欧拉好猫在7月底举办的2020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预计将于10月上市。

未来汽车日报

12、斯柯达ENYAQ iV正式发布 最高续航510km

北京时间9月2日,斯柯达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NYAQ iV正式发布,此次共有常规版、“创始人首发限量版”以及“RS运动版”三个版本亮相。该款车型采用了与大众ID.4相同的MEB纯电动车平台,将有多种续航里程版本车型可选,最高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10km。据悉目前该车已经开启预订,并将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交付。

skoda-enyaq-iv.jpg

13、300辆大众ID.3运抵瑞典等待交付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公司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首发版ID.3纯电动汽车已经抵达瑞典。大众透露,大约300辆ID.3已经于本周一(8月31日)被运抵瑞典南泰利耶港口,这些车辆将于今年9月交付给瑞典消费者。几天前,大众还将700辆ID.3运到了挪威,这意味着,在首批交付中,挪威和瑞典两个国家的交付量为1000辆左右。大众透露,首发版ID.3的总数量为3万辆。

<a href=大众汽车ID.3在瑞典着陆进行首次交付">

14、或为纯电动越野车 大众申请e-Thing商标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向欧洲知识产权局申请了“e-Thing”注册商标。据外媒猜测,该商标有望是大众ID.BUGGY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的命名,定位为一辆电动版越野车。

<a href=大众">

作者:李艳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