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这轿跑SUV卖17万,你怎么不选TA?

2020年09月03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什么都好,为什么你不选我?”这句台词不仅仅出现在电视剧里,在汽车消费市场中,也是一些车型的心声。本期茶哥试驾带来的吉利星越或许就是其中之一,指导价13.58-19.58万元。

2019年自主品牌纷纷推出轿跑SUV,比如长安CS85、哈弗F7x以及吉利星越。看起来好像都是那么回事,但吉利星越区别于许多轿跑SUV由原有车型衍生而来的方式,它是由CMA架构全新打造而来的,也是因为这样星越的产品力是很突出的。

造型设计是轿跑SUV比拼的一大重点,茶哥一年前参加星越的全国试驾时就觉得它的颜值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比例协调之余,运动化的细节也很值得推敲。然而一年时间过去了,星越月销最高的时候也就突破了3000台,并没有特别高光的时刻,目前终端方面已经给出了2-3万的优惠水平。

仔细对比两个年款车的配置差别,2020款新推出的魅影骑士版拥有专属颜色,同时跟19款的顶配车型一样拥有皮质以及翻毛皮混搭座椅和AWD四驱系统。不过相比之下,19款的顶配还有全套的主动安全系统、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等等功能装置,优惠完之后性价比似乎更高。

星越在后排以及后备箱方面的实用性都属于紧凑型SUV的正常水准,甚至茶哥认为后备箱空间有点偏大了,可以给后排再腾一点空间会更合适。

综合静态的表现来看,星越设计出众而且实用性也不俗,在丰富的配置加持下,价值感还是很突出的。那么为什么叫好不叫座呢?我们再说说动态表现。

星越提供了1.5T、1.5T+48V轻混以及2.0T三套动力选择,在同级别中属于非常丰富的一款。其中2.0T+8AT属于沃尔沃T5动力,不过参数方面进行了重新调校。不管是加速能力,还是动力分布的绵密感都是很棒的,另外转向调校也颇有运动味,但底盘为舒适性有所妥协,总体驾驶起来相对轻松,自信十足。

然而2.0T这套动力的车型落地价已经去到了17-20万,盘踞在这个区间的合资SUV如CR-V、荣放、途岳等车型,成熟度高、受众广泛而且保值率也有保障。

低配的1.5T三缸发动机+双离合除了消费者有所顾虑以外,落地价格也去到了14-16万元。因此主观、客观的因素都让星越这款车难以突围,不过在吉利品牌中,星越更像是一款秀肌肉的车型,至于热销款车型,似乎吉利并不缺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