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吸金排行榜!大众每秒进账超6万,本田每秒赚3.1万

2020年09月03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

车企吸金排行榜!大众每秒进账超6万,本田每秒赚3.1万

以秒为单位来计算车企吸金能力,会有多刺激?日前国外一家资本机构统计了去年19家跨国车企的营收情况,并粗略估计了各家车企每秒的吸金程度。

数据十分惊人,其中销量最高的大众,每秒营收6.4万;排在第二位的是丰田,每秒收入约为6万;福特位列第三,每秒收入约3.4万。同为日系车的本田,每秒进账4537.67美元,约合人民币31391元,位列榜单第四。

吸金力最强的大众,实力毋庸置疑。2019年大众集团连续第四年夺得全球销冠,其中作为集团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市场贡献了近四成的销量。位列第二的丰田,美国依然是最大单一市场,但中国市场去年第一次超过日本成为品牌第二大单一市场。

需要指出的是,这份统计表中的每秒进账不是指企业的净利润和企业的市值,仅是公司业务产生的资金流量。如果从净利润出发,那丰田2019年的净利润要比大众集团多了300多亿元。

定位高端豪华车的特斯拉,虽然单价都是20万元往上走,但营收则落在了末尾。数据显示,特斯拉平均每秒进账780美元(约合人民币5400元)。不过即便如此,资本市场依旧看好这家年轻的造车公司,目前其市值已超过4000亿美元。同时,它也始终位居全球新能源销冠的位置,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力,后续潜力看点十足。

同处尾部但还有斯巴鲁,平均每秒营收904.5美元。斯巴鲁特斯拉也是19家车企中仅有的两家每秒营收在1000美元以下的车企。

相比我们热闹的日系、德系和美系代表,榜单上的自主品牌身影显得更加珍贵。作为榜单中唯一上榜的中国车企,吉利汽车位列14,每秒进账约1万元。2019年吉利累积销量136万辆,营业收入974亿,净利润为82.6亿。作为自主品牌一哥,吉利的布局也是全面覆盖了高端市场、suv市场、轿车市场、mpv市场,随着海外市场的完善,全球化布局也在不断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