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SUV卖到100万?紧凑两厢快40万?这些车你永远摸不透它的身份

2020年09月03日 10:04:02
分享到:
来源:

面上总有一些车型,很难从外型去辨别,它究竟属于哪个级别。当真正了解以后,站在自己的角度,可能也很难理解购买该款车型的意义是什么。部分消费者会称之为“低调”,今天车载君就为您汇总一下,市面上那些低调的车型。

高尔夫R

车身线条棱角分明,带有R标的中网、独有的日行灯造型,前脸两侧的黑色扰流件都是高尔夫R的特征。作为一台家用紧凑型的衍生车型,高尔夫R并没有设计的过于激进,不过与普通版的高尔夫还是有着明显的不同的。双边公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尾箱盖上的R标识,都在告诉别人自己并不好惹。

内饰依旧是典型的大众简约风格,海外版车型的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国内带有蓝色指针的机械式仪表更为经典一些。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EA888 2.0T发动机,海外版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10马力(国内版本由于排放等原因,最大功率为290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1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 :2.0T进口高尔夫R还是2017款车型,售价达到了37.28万。不过在国内可能很少会有人去选择购买新车,多数爱好者会更愿意去淘二手车型,来满足自己的蓝色指针梦。

北京BJ90

外观新车整体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以硬派风格为主。2020款北京BJ90前脸采用了北京BJ系列SUV的家族化设计元素,标志性的五孔前格栅搭配两侧宽大的灯组以及下方三段式进气口,让新车前脸看起来极具冲击力。

新车侧面线条平直舒展,密辐式轮圈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视觉质感。车尾方面,尾灯采用了竖状设计,并通过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接。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171/1995/1902mm,轴距为3100mm,定位为大型SUV。

内饰方面有种老款奔驰GL级的感觉,包括中控台整体造型、控制旋钮以及中央扶手箱附近控制区等都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

动力方面,这款车在动力上将搭载奔驰提供的3.0T和4.0T两款发动机,其中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3马力,峰值扭矩为480牛·米。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22马力,峰值扭矩为600牛·米。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新车将标配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车载点评: 北京BJ90的售价区间在69.80~99.80万元,在国产车型当中并不多见。这个价格宝马X5奥迪Q7都可以购买了,所以很难想象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会是一个怎样的群体。

红旗HS7

红旗HS7的外观设计较为大气,直瀑式进气格栅尺寸较为夸张,在视觉效果上很有冲击力,这也是红旗品牌的标志性设计元素。格栅正中央有一道红色饰条,发动机盖中央延伸出的红色装饰很有标志性。

车身侧面使用了大量平直线条,车尾的造型则优雅而内敛。尺寸方面,红旗HS7长宽高分别为5035/1989/1778(1756)mm,轴距为3008mm。

红旗HS7的内饰设计以典雅大气为基调,车内采用了众多平直线条或矩形元素,气氛营造的很到位。木质饰板、金属装饰条、缝线等软质材料的搭配,也让车内的豪华感倍增。在动力方面,红旗HS7全部搭载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337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

车载点评: 作为红旗品牌SUV中的旗舰车型,红旗HS7无论从车身和车内的设计、用料,还是配置,都彰显出了它的地位和气质。34.98-45.98万元的售价,也是真正的为了冲击豪华品牌而来。

辉昂

前两年借着辉腾的全面停产,上汽大众与德国大众再一次联手合作,将新的旗舰车型直接落户中国,定名辉昂。外观依旧是大众的家族式风格,只是在细节之处营造出了其与众不同的豪华感。

车尾的PHIDEON字母和辉腾一样,用夸张的展现形式来营造气势,作为大众品牌在产的旗舰车型,辉昂这么做无可厚非。

和其他大众车型不同的是,辉昂的中控台顶端较为平直,用料很考究,车内的木纹饰件,都特选了生长于北纬41°-51°的法国La Garonne河流沿岸的树龄大于100年的橄榄白蜡树芯打造。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提供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4马力和299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 34.0~63.9万元的售价区间,以及赶上宝马5系了,或者同宗A6L也相差无几,算上目前的终端优惠,其入门款还在29万。辉昂确实扛起了大众家族旗舰的大旗,它有着高于帕萨特的舒适性及豪华气场,但似乎没有一个很适合它的市场,所以量一直都走不起来。

以上四款车型在各自的区间,都是较为特殊的存在,有时候并不能通过是否走量,来判断车型的成功与否。更应该看它的影响力,对于家族车型,能不能起到一个领头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