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评2020最具价值品牌:德系孤寂、韩系露头、日系太强势

2020年09月03日 10:04:03
分享到:
来源:

市场下行和疫情的刺激下,大家购车更看重品牌价值了,拥有良好品牌价值的车型,往往代表着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均衡的产品实力、稳定的质量可靠性及保值率,是相对比较全面、不出错的选择。

美媒KBB《凯利蓝皮书》汇总自家的轿车、SUV和皮卡等多奖项评选,结合用户满意度及二手车保值率,评出了2020十佳最具价值品牌,这些品牌的车型在创新技术上有突破,为车主带来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并具备高保值率,口碑扎实等特点。

从结果来看,在这种综合性美媒评选上,日系仍然出尽风头,入围品牌近一半;美系凭借皮卡及越野车型的优势,有3品牌入选;韩系则有明显上升,现代起亚的排名还算靠前;而德系则只有保时捷完成了突围。

丰田

丰田在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向来优秀,它提供了全面且功能性丰富的家庭用车,汇集了使用方便的内饰设计、出色的座椅舒适性和不错的性价比,并有卡车、轿车、SUV和汽油及混合动力等多种车型、动力可选。

另外,根据后台数据测算,丰田车型5年平均保值率是得分最高的。

车载点评: 丰田向来是佛系的代表,一切以舒适、经济为主,年轻人开或许会对运动性不满意,尽管最近丰田新车的设计已经相当时尚,但对于居家过日子来说,它是相当称职的选择。

斯巴鲁

斯巴鲁的车型不多,但每一款都让人印象深刻,驾驶它在冬季行走很有信心。同时,它的安全性和保值率也相当出色,用户对它的性能和实用设计感到满意。

车载点评: 待遇跟国内冰火两重天,全时四驱是斯巴鲁的标签,它也是为数不多在中、低价位全系标配四驱的品牌,但碍于进口身份,斯巴鲁在国内的配件价格还是有些贵,保值率也不算太好。

本田

本田丰田有许多相同点,它也提供了强大的保值率和可靠性,并且车辆种类齐全,对于家用来说设计相当贴心。不同的是,本田的车型往往具备更多驾驶乐趣,思域和雅阁连续三年获得了各自级别的“标杆”称号。

车载点评: 坊间有一种说法: 国内日系粉增多,都是本田炒起来的。 从飞度、思域到奥德赛,它的每款车型在各自级别都有亮眼表现,保值率还高的吓人,符合真香 定律。

现代

现代向来以高性价比著称,但近年随着技术的进步,它的高性价比并不是配置堆积,而是在设计、动力、底盘和用料等方面水平一流的基础上,提供了更多的功能,价值和品质相当丰富。另外,它的5年使用成本相对较低。

车载点评: 从去年开始,韩系在美国的势头突飞猛进,多款新车的推出获得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如今全新索纳塔也在国内上市了,韩系车的复兴有戏吗?

雪佛兰

凭借超高的性价比,雪佛兰科尔维特、索罗德和Tahoe等跑车、皮卡和全尺寸SUV等高端车型,获得了众多奖项。同时,这些车的保值率和5年使用成本评分也很棒,非常适合注重实惠的买家。

车载点评: 在美国,雪佛兰的高端车卖的相当好,它比同集团的凯迪拉克售价低很多,但动力、配置和做工丝毫不差。但在国内,雪佛兰主推的还是中、低端车型,性价比优势并不明显,是不是有些搞反了。

福特

福特的技术更新比较快,这使得Mustang和F系列始终在各自的市场保持重要地位,特别是F系列,无论销量、口碑、质量稳定性,还是保值率,它都是同级的王者,蝉联冠军10多年,无车能真正匹敌。

车载点评: 前几天去福特探店,许多用户表示:福克斯和锐际的操控性不错,开着也挺有劲儿,就是外观看着怪怪的,您觉得呢?

雷克萨斯

从轿车到SUV,雷克萨斯均带来了良好的品质感,座椅特别舒适。同时,保值率和质量稳定性在豪华品牌中也名列前茅。

车载点评: 没啥好说的,尽管ES被嘲讽为“顶配凯美瑞”,但看看加价的市场行情,对比优惠的BBA,雷克萨斯就是这样自信,还招人喜欢。

起亚

在Telluride 的帮助下,起亚成功入围。作为一款7座SUV,Telluride 提供了高档的设计、用料和配置,但售价相当务实,不仅获得北美年度车称号,还几乎垄断了所有同级评选的冠军。

车载点评: Telluride 确实强势,我们也安利了很多篇文章,但国内一直没有是否能引入的准确信息。

Jeep

吉普车能入围,功臣还是牧马人出色的保值率和较低的5年使用成本。毕竟同价位,能和牧马人在性能和玩乐感上匹敌的车型不多,它既是情怀、也是男人的天性使然。

车载点评: 随着福特Bronco的强势回归,牧马人应该感到了些许压力。另外,大切诺基也有些偏老,竞争力和销量下降明显。

保时捷

在调性上,保时捷是榜单中标志性的品牌,凭借Macan、Cayenne 和Panamera的出色表现,它拉近了与世人的距离,您可以驾驶一款激动人心的车辆,但不必对实用性和保值率感到担心。

车载点评: 开过一次就上瘾。

总结

如果把这份榜单的部分美系、韩系换成大众别克和少数自主品牌,几乎就是国内的最具价值榜单了。这么看,日系确实在中、美通吃,只是爱操控的欧洲人不太感冒,而由于偏好、口碑的差异,德、韩、美系各有各的擅长点,全面性略差一丢丢。

对于美媒的这次评选,您认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