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免不了“真香定律”,全新一代奔驰S级全球首发

2020年09月03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

每一次奔驰S级换代,都如同那句经典广告“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一样震撼。

三叉星在轿车领域的最高殿堂,不仅代表世界最优秀的造车工匠对“豪华车”的最新诠释,也在引领着传统汽车在技术以及设计上的全新变革。

今天,代号W223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全球首秀,让6年前的激荡与兴奋再次回归。

俊美、优雅、不拘一格,还有更多的出其不意。它带给人们的冲击大多只可意会,就像“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一样莫名感动。

最和谐的搭配

1951年第一代奔驰S级的设计风韵,至今在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还能找到传承。除了圆滑的车身,遍布乘客舱的横竖大屏被赋予时代印记外,威武如将军依然是我们看到它之后最多的感叹。而如同2013年初见W222一样,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照旧带来了“颠覆级”的震撼。

不单单是因为3.2米+的轴距傲视同级,全新设计的几何多光束前大灯组,20寸的铝合金轮圈的搭配看起来更符合D级豪车气质,隐藏式门把手、倒三角尾灯这些设计也在紧跟潮流并保持着和谐。

在所有线条的组合下,这台标准D级车的风阻系数只有可怕的0.22,并且看起来毫无违和感。至少就目前而言,奔驰的新设计语言在全新S级上,发挥了最大的价值。

大胆突破的内饰让它看起来并不很“S”,甚至和以往用来形容S级的优雅、简约沾不上边。中控台采用一块超大尺寸的OLED显示屏,并支持触控操作。与之配合的全液晶仪表盘更是配备了裸眼3D,周围还有主动环境氛围灯的协助。

相比于前任S级用材料堆砌凸显高级感的做法,新一代S级的科技致胜更显高级。而这些表面能看到的科技感,只是新车科技核心的冰山一角。

具体而言,除了用高品质木纹、钢琴烤漆和金属拉丝工艺点缀视觉效果之外,全新一代S级堪称一部全副武装的智能座驾,每一项功能配置都自带惊喜。

真皮工艺的头等舱座椅内部,可容纳最多高达19个独立电机,将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整合在一起。同时,还有同级首创的后排头枕加热 。

AR-HUD抬头显示图像由1.3毫米的高分辨率矩阵组成,可以辅助显示前方十米远的距离,配合无限趋近L3的辅助系统和导航信息,能够清晰展现前方路况。

中控屏中集成的新一代MBUX信息娱乐系统,在保留了原本的车机功能的同时,引入了非常强大的生物识别技术,能够通过车内摄像头和传感器,捕捉车内人员的“意图”。

举个例子,当驾驶员向天窗方向看时,车辆将会自己开启天窗。同时,强大的生物识别功能还可以帮助车主来对车辆作出一些限制,比如车主在限制车辆时速后,如果车辆识别不到车主的生物信息,便不会解除限制。

全新一代奔驰S级首创的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正面安全气囊,车辆发生碰撞时,安装在前排座椅背后的安全气囊变会迅速弹出,起到保护作用。

当然,后排气囊只是被动保护,而Pre-safe预碰撞系统则是能够提供主动的安全防护。全新一代奔驰S级搭载了来自GLS的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能够通过车辆的每个避震器上设立的可调节阀门和液压系统,能支持车身进行上下以及侧面的倾斜。

如果发生了碰撞,Pre-safe预碰撞系统便会对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给出指令,使得车身在十分之一秒内,主动将会发生碰撞的一侧车身进行抬高近8cm左右,利用相对更加坚固的底盘,来应对碰撞所产生的冲击,对车内起到保护效果。

此外,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所衍生出的“魔毯底盘”,能够通过车身的传感器和摄像头,以及底盘的液压系统,让车辆在起伏路面尽可能保持平衡,保证车内人员的舒适度。

全系“插电”+四驱

在行驶系统上,全新一代S级入门版即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全系配备EQ Boost(48V)轻混技术,并标配4Matic全轮驱动。在电子系统的介入下,全系车型的最高速度将被限定为250km/h,在全球任何地区行驶都能游刃有余。

为增强车辆的操控性,新车配备了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实际使用时,时速超过60公里时,前后轮在转向时方向一致,提供更高的稳定性;时速低于60公里时,车辆后轮与前轮可以进行反方向行进,在倒车和转向时,更显灵活便捷。

具体表现为,车辆原地掉头时,最小转弯半径可缩小2米以上,以至于这台5米以上的D级车能够拥有11米左右的转向直径,灵活程度已经接近一辆紧凑级车型。

利用种种技术,新车实现了打破某些物理上的隔阂,让更多的用户没有理由拒绝一台S级。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豪华轿车,奔驰S级的全球总销量已经超过400万辆,第十代S级50万辆的总销量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市场,其用户的平均年龄也逐步降低到了40岁。

在插上科技、智能的翅膀下,可以预料的是新一代S级的光明前途。它已经让豪华和年轻捆绑在了一起,又将“油腻”远远割裂,它仍然为顶级豪华车树立了新的范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