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你心里的白月光?以速度之名,福特锐际对比本田皓影

2020年09月03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

选车如选人,就像最近大火的《以家人之名》,冷峻深情的凌霄,阳光可人的贺子秋,都成为了一众女生心中的“白月光”,但是无论是喜欢谁,心中都有遗憾。

那么仔细一想,这和选车一个样嘛。前段时间小智就和一位女性朋友在聊剧,但是聊着聊着就说到了买车的问题,她的初步目标停留在了福特锐际本田皓影身上,并且还举了个栗子,福特锐际就像凌霄,表面冷峻却内心热情,能够满足你任何幻想;而本田皓影则像贺子秋,时刻暖心,让你信任。

所以接下来,小智就接着朋友的选车意向,来和大家一起聊聊福特锐际本田皓影这两款车,到底谁才是你无法拒绝并带你勇往前行的那部车。

在自驾游的途中,上乘的驾控体验和强劲的动力表现能够让整趟旅途的趣味大大提升,也是勇往直前的基础所在。从上表中我们也能看到,福特锐际在动力方面较本田皓影而言有较大的优势。那么,咱们就先来说说福特锐际在操控方面有哪些亮点。

前不久小智有幸驾驶福特锐际跑了一趟短途自驾游,自认为还是能够有一点发言权。从驾驶层面来说,福特锐际的整体反馈可以说是有非常多的惊喜。首先全系搭载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爆发出最大248匹马力,其充足的动力储备,无论是在市区还是在高速路段都能够给到驾驶者足够的信心,特别是中后段的动力表现,都让小智怀疑自己驾驶的是不是一辆中型家用SUV。

同时,在山路中驾驶,其精准的转向以及调校适中的转向阻尼手感,都能够展现福特作为百年车企的技术功底。此外,轻量化铝合金悬架也让福特锐际的驾控乐趣有所提升,这对于一台20万SUV来说,完全是越级配置,如果小智没记错的话,轻量化铝合金悬架常见于50万及以上的豪华车型,到保时捷Macan这个级别才将该配置划为标配。

而使用轻量化铝合金悬架也使得福特锐际的簧下质量更轻,车身姿态更为灵活,过弯时的寻迹性出乎意料的好,并且偏运动的悬架调教,又能给到乘员足够的支撑性。

值得一说的是,福特锐际配备了同级别领先的可分离AWD智能四驱系统,在短时间内就能够做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配合多种驾驶模式,使得福特锐际能够轻松应对多种路况环境,而这也就要说到福特锐际带给乘员的舒适性,总结成一个字,就是“稳”。

面对城市路况中的起伏路面,福特锐际能够从容应对,进入到碎石路之后,原本小智以为这组偏运动调校的悬架无法对路面颠簸进行很好地应对,但事实证明自己的想法是有偏颇的。细腻的底盘滤震性还是让福特锐际展现了一台SUV该有的舒适性,达到了操控性以及舒适性的高效平衡。

聊完福特锐际,我们再来说说本田皓影。就在上个月初,小智同样驾驶着一台本田皓影从上海前往苏州,在整个旅途中,本田皓影并未给我太多驾控方面的惊喜,如果要总结成一句话,那就是“这台车真的非常本田”。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本田皓影的性格与福特锐际是相反的,如果你想要追求强劲的动力、精准的转向以及韧性十足的底盘调校,那么小智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本田皓影不适合你。

但如果你只是想要不错的舒适性,那么本田皓影值得关注,因为它不骄不躁,特别是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在电机与发动机的共同努力下,它的整体加速质感十分稳健、安静且顺滑。

同时,本田皓影的悬挂调校也是以舒适性为主,在牺牲路感的前提下,保证了整车底盘悬挂对于地面震动的过滤性。所以,如果你想开着这台车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感受驾控带来的乐趣,那么本田皓影无法满足你的需求。

此外,值得一说的是,本田皓影的后排座椅给了小智足够深刻的印象,柔软适中且座椅足够宽大,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到太过于疲劳。如果真的要说本田皓影在驾控上能够体现运动感的地方,那应该只有本田皓影幻夜版车型搭载的模拟声浪系统了吧。

综合而言,从驾控维度,作为驾驶者,小智肯定是推荐福特锐际,毕竟福特锐际拥有同级别最强动力,并且配合越级的轻量化铝合金悬架和同级领先的可分离AWD智能四驱系统,无论是日常走街代步,还是在山路中极限攻弯,都能够满足你对驾控的不同需求。

安全性对于自驾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这也是让驾驶者无畏前行的底气来源。福特锐际在车身结构方面,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整体占比接近50%,并且其采用的超高强度马氏体钢的抗拉强度达到1700Mpa。

如果大家对于这一数值没有概念,那么只要明白同级别的其他合资品牌车型采用了高强度钢体的抗拉强度基本上是在700Mpa-1000Mpa之间,其中的差距,想必大家已经非常明了了。

现在大家对于碰撞测试都非常看重。熟悉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朋友一定知道其被称为“魔鬼测试”。

但就在这相当严苛的测试中,福特锐际斩获2020 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奖项殊荣。一同获得此项大奖的还有沃尔沃XC40、雷克萨斯RX等豪华车型。在碰撞测试中,无论是车舱被侵入量还是乘员全面保护方面,福特锐际都做到能够最大程度的规避意外事故对乘员造成的伤害。而这对于其安全性的证明,这比任何数据表述都要有力。

“所有的被动安全都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才能够感受到其优势,我想在意外发生前就能有效规避。”

确实谁也不想对车身刚性进行“肉体实验”,那么福特锐际本田皓影也都搭载了非常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但是从实际体验来看两者却有所不同。

福特锐际搭载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其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的识别准确率和灵敏度可圈可点,尤其是识别准确率让小智印象深刻。

此前小智也试驾过一些搭载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的车型,其中部分车型出现过对前方车辆识别出现错误的情况,或早或晚的识别,让整个使用体验变得有些许糟糕。但是在驾驶福特锐际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该车对于前方车辆的识别以及对距离的把控相当到位,系统会恰到好处的介入,从而让驾驶者对该系统产生足够的信任感。

同时全车标配的7气囊、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RSC防翻滚稳定系统等安全科技,则能够进一步提升出行的安全性。

本田皓影的主动安全配置也足够丰(gou)富(yong),但唯一遗憾的是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系统并非全系标配,也就是说你必须花更多的钱,去买高配甚至顶配车型才能够拥有。

同时,本田皓影全系都没有膝部气囊,相比于福特锐际而言,确实有些吃亏。所以,如果你对于主动/被动安全配置有所要求的,那么小智还是推荐福特锐际,毕竟全系标配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还有全车7气囊加持,相比于本田皓影来说,值不值的买大家肯定有数了。

外观设计属于感性中的感性,就如同对于哈姆雷特,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看法,但是对于福特锐际这款车,小智收集了身边朋友的看法,认为好看的远多于不好看的。毕竟流畅、圆润的车身线条,更加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以及精致的亮黑格栅以及镀铬星点组合,都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同时,在国内发售的车型是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元素,并且得益于中国团队参与设计,其间也有不少符合国人审美的设计,这样能够最大程度的满足国内消费者喜好。

本田皓影相比于福特锐际而言,整体外观设计更为保守,虽然外观设计是本田皓影的主打卖点之一。新车刚刚推出的那段时间里,各路媒体在朋友圈都纷纷表示好评。在小智看来,对于本田皓影这款车,它的好看在于“柔”。

如果你仔细去看,本田皓影福特锐际一样,在大线条方面并未采用太过刚硬的平直线条设计,而是用了非常多的曲线来打造出流畅、顺滑的车身轮廓,非常耐看。只是对于这款车,小智总有一种老干部喝枸杞茶,非常佛系的感觉。

当然了,对于外观设计,就像小智前文所说,外观设计属于感性中的感性,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各位朋友也可以将你们的看法发送到评论区和小智交流。

综合而言,对于这两款车,小智首推福特锐际,强劲的动力确实不可多得,再有出彩的操控反馈,能够让驾驶者获得足够的驾驶乐趣。同时,在舒适性方面,也能够让除驾驶员以外的乘员获得不错的舒适体验,最后配合吸睛的外观设计,还要自行车?

看到这里,两款车型如何选,想必在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如果要极致的驾驶乐趣,那么你可能就需要一台福特锐际,同级别最大马力、越级的铝合金悬架,配合百年大厂的调校功力让你开着顺心;全系标配丰富的安全系统以及“稳如堡垒”的高强度车身结构让你坐着安心,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你无后顾之忧,勇敢出发。

如果你对于动力要求不高,并且只是想要一台普通的日常代步车的话,本田皓影也值得关注。

其实,长安福特除了锐际(Escape),还有锐界(Edge)和探险者(Explorer)两款重磅车型,三者组成了强势的“3E”阵容,而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三款车型都能够凭借着越级的产品亮点获得消费者关注。

同时,这三款车型的到来,也改变了过去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依靠福睿斯和福克斯的从产品结构,同时也为长安福特带来了更丰厚的利润和未来售后价值。那么在这里,小智也对于被锐际、锐界、探险者这三驾马车带动的长安福特抱有极大的期待,望其披荆斩棘,获得符合预期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