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交付2711辆创单月新高,“骂街”之后的理想驶入“快车道”?

2020年09月03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了8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8月交付2711辆,创单月交付量新高。2020年1-8月,理想ONE总计交付14656辆。

汽车圈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较早公布销量数据的一般都是比较销量比较好,厂商比较满意的,而销量一般或不怎么样的,总是选择不公布或者各种操作之后给一个“修饰”之后的数据。

看的出来,这个数据或许让理想小小兴奋了一把。今年以来,理想汽车销量整体呈现一条向上的平滑曲线。前7个月,理想汽车以11945的交付量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二名,仅次于蔚来之后,势头迅猛。

体验店扩张是最大功臣。理想官方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31家零售中心,覆盖26个城市,零售店仍在进一步扩张中。

以蔚来作为参考,不管门店数量还是产品数量,理想都不及蔚来。蔚来已经发布3款车型,而理想仅有一款理想one车型。说明理想汽车的单店产能出率极高。

2020年1-6月,媒体统计的数据显示,理想汽车门店单店产出为62.79台/月,即一个门店,仅次于特斯拉的129.41台,位列国内造车新势力之最。

这两天理想汽车最火爆的事情就是李想在其成都用户日活动上“公开骂街”的言论。李想连用三个“TMD”公开抨击那些指责增程式技术落后的人,引发外界热议,如今理想汽车势如破竹的销量表示似乎给了这些人正面回应。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理想汽车已经驶入快车道了呢?

别急,好戏才刚刚开始。

抛开增程式的技术不谈,单就销量来看,理想汽车现阶段的表现更有可能是订单持续积累之后的缓增慢放。理想汽车于2019年底正式开始交付。此前积累了大量订单,在一年的时间里持续释放不难跑出一条销量缓增的曲线。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理想汽车完美卡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爆发元年这个时间点。蔚来、威马分别是于2018年6月和10月交付,小鹏于2019年初交付。但事实上,那段时间恰好是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蛰伏期,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形态更多。可以说,蔚来、威马们用真金白银帮理想提前教育了市场,打消了消费者顾虑。

接下来,在零售店继续扩张的前提下,理想能够持续守住高单店产出才是真正考验其品牌强大号召力的地方。从经验来看,理想汽车的销量会随着零售店数量增加提升,但单店产出率大概率会呈现持续缓降,达到一个临界值后趋于稳定。理想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下一阶段,按照理想汽车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的规划,而自动驾驶需要电动车配合其更高的匹配逻辑。理想还有一款增程式电动车在开发中,2025年之前,我们判断理想汽车的增程式电动车的市场投放不会超过3款。过渡期之后,向纯电动切换才是理想的重头戏,也是决定其胜负的关键期。现在增程式理想one的销量可以理解成其以战养战的发展思路。

总之理想汽车汽车目前的发展势头值得肯定,但也没必要盲目乐观。真正考验实力的地方才刚刚开始。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