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无法重启了,但是你的人生可以

2020年09月03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

文/Hanmeimei

如果此刻阿拉丁神灯里的精灵站在你面前,给你一个许愿的机会,我相信许多人的心愿是相同的——重启2020,让这糟心的2020年能够重头再来一次。

2020年的开局并不美好,对汽车人来说同样如此,疫情重创全球汽车业,车企巨头们纷纷裁员关厂以求自保,汽车从业者们也开始担心自己的前途

不过危与机总是同时存在,虽然重启2020并不现实,但是我们依然有重新选择再出发的机会。

为未来出行而生的smart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的兴起,几年前汽车行业便开始了从传统内燃机时代向智能电动化时代的艰难转型,各大车企都喊出了“不再做汽车制造商,而要做移动出行服务商”的口号。

只是转型并非一蹴而就,智能电动出行行业还处在早期的技术投入和市场培育阶段,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转型确实很难,但是有远见的企业都明白,向智能化、电动化的转型势在必行。

比如戴姆勒集团在2019年就宣布了对旗下的smart品牌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将其彻底电动化,还与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成立了合资公司,为smart装上了“中国心”,要将其打造成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

其实对于smart来说,这一步与其称之为“转型”,倒不如说是“回归初心”更为恰当,因为它最初就是奔驰出于“未来的城市汽车”这一观念打造的品牌。

上世纪70年代,由于欧洲经济繁荣,大城市的停车位愈发紧张,未雨绸缪的奔驰开始研究汽车与城市交通的关系,他们意识到不能让交通适应汽车的发展,而是应该反过来,让汽车适应城市交通才是出路。

年轻的设计师Johann Tomforde跳出了传统汽车的设计理念,推出了车长仅两米半的一款微型车概念车NAFA,能够在拥挤的城市中自如穿行,停车也不费劲,这个理念获得了奔驰高层的认可,而它就是smart的前身。

1994年,奔驰与瑞士手表公司SWATCH合资,正式推出了smart品牌,这一代表着城市出行新风尚的品牌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喜爱,随后开始火遍全球,截至目前已经卖出了超过220万台车。

在戴姆勒集团内部,灵活小巧的smart一直是新技术、新业务的实验田,非常多创新性的奇思妙想都可以在smart上变为现实。

比如smart最早开创了网上销售汽车的先河,早在2000年就推出了网络订车模式,顾客可以在网上定制爱车的颜色、选装配件和发动机类型,极大地满足了大家DIY一款车的愿望。

2008年的时候,戴姆勒开始尝试不同于传统租车业务的共享出行服务,在德国乌尔姆推出了Car2go智能租车服务试点,而它选择的载体正是灵活小巧的smart

所以创新一直存在于smart品牌的基因中,也是它的灵魂所在。

smart一起重启人生

如今通过吉利与戴姆勒的强强联合,smart品牌也焕发了新生。

根据规划,smart品牌全新一代的智能电动车将由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smart品牌的产品定位也将由此前的微型车拓展至紧凑型车领域,新车型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2022年开始销往全球。

对于smart来说,一切都是崭新的。它脱胎于吉利奔驰开创的全球汽车行业全新的合资模式——全产业链合作联合研发、奔驰设计、中国制造、全球质量标准、渠道融合、共同运营。拥有全新的发展目标、全新的纯电汽车架构,以及全新的团队。

如今,重新出发的smart,也开始了全球“招新”,为新团队招贤纳士,补充人才。这对于笼罩在裁员、行业不景气阴影下的汽车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目前“refresh 2020”smart全球招聘已经正式开启,共开放了65个岗位,涉及全球质量、全球研发、总部职能、全球营销各部门。从招聘启示不难看出,smart不仅招聘专业的汽车人才,对互联网,科技,新型领域更有人才需求,甚至有多个IT专家岗位招聘。只要你有创业的心,对未来移动出行有自己的思考,不管你来自哪个行业,都有机会加入这个新团队,与smart一道重新出发,迎接新挑战。

作为一个全新的全球化企业,拥有集研产销一体全产业链的smart能为汽车人才提供全新的平台和全新的项目,员工们能够参与到电动产品从0到1的创造全过程,极富成就感。

这里没有传统企业的沉闷氛围和繁复庞杂的组织架构,与你并肩作战的都是志同道合的有趣之人,就像smart品牌那样充满活力,大家可以尽情发挥创造力,把所有新奇的点子付诸实践,打造属于未来出行的又潮又酷的智能电动汽车。

就在8月26日,不走寻常路的smart团队邀请知名汽车博主老谢(谢宗桓)做了一场招聘直播,来自研发、市场、售后等部门的各路精英齐上阵,轮番上演才艺大秀和机智问答。团队成员的风趣幽默和smart轻松活泼的办公氛围让不少网友羡慕不已,不信的话扫码看直播回放,你肯定也会发出”好想在这样的公司上班”的感慨。

如今车企请大V做直播带货已经不是新鲜事,不过直播招聘这种新颖的营销方式却很少见,别人直播卖车,smart直播送offer,这样大胆而有新意的线上传播,十分契合smart“爱玩、会玩、好玩”的品牌形象。尤其能够把大家印象中死气沉沉的招聘活动办得如此生动活泼,让我们见识到了smart团队天马行空的创造力和超强的执行力,也为新公司圈粉无数。

结语

《星球大战》里尤达大师说过:要么做,要么不做,没有所谓的试一试。(do,or do not,there is no try.)转型正是如此,要么放手一搏,要么继续躺在温柔乡里固步自封,两者面对的结局也完全不同,smart显然选择了前者。

有了戴姆勒和吉利两大汽车集团提供坚强的后盾,在资源、研发、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smart的转型让人格外充满期待。不论是对于smart品牌,还是对于期待重新开始的汽车人来说,2020年意味着挑战更意味着机遇,“一键重启”之后,等待他们的也将是同样精彩的未来。

如果你已经心动了,想成为smart新团队的一员,就赶紧联系smart官方,迈出改变2020的第一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