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口碑车型,入门配248马力+8AT,20万预算就买锐际

2020年09月03日 12:47:02
分享到:
来源:

美系车这几年已经不如前些年风光了,尤其是福特汽车,疲惫之势愈发凸显。而曾经的经典明星车福特福克斯福特翼虎等如今都沦为边缘车。虽然福特又推出了锐界之类的比较高档的SUV想振兴品牌的颓势,但无奈市场就是不买福特的账,在短暂的辉煌之后,锐界也归于平淡。不过,福特似乎就跟锐字辈过不去了,又推出了锐际赌一把试水市场,但令人沮丧的是,锐际也像锐界一样,短暂的辉煌之后是无尽的寂寞。和威兰达的对比中,我们能看出,锐际是先扬后抑,而威兰达则是蒸蒸日上,短短几个月就销量破万,锐际则从6000辆跌至2900辆,福特振兴的之路充满荆棘。不过,锐际虽然销量边缘化,但其品控却相当出色,那么究竟是什么影响了它的销量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一款汽车新产品是否受市场欢迎,首在于外观颜值和空间尺寸。锐际的颜值主流,但并不特别惊艳。如果说威兰达等热销车是因为运动风格之中蕴藉了硬朗内核,而锐际则是圆润可爱,也许是因为受到了保时捷卡宴的设计语言影响,锐际的设计语言非常柔和,这样的颜值就无法给人一种过目难忘的震惊磁力。比如矩阵分布的青蛙眼大灯非常莹润光滑,中网大嘴采用了点阵镀铬饰条组合,与前大灯搭配笑口常开,没有一丝硬汉的霸气和犀利。

车身侧面更是以紧凑、俊俏、运动风格为主,虽然车身轴距达到2710mm,宽度达到了1882mm,但4585mm的车身长度给人非常不大气的印象。换句话说,这个价位的车没有高大上谁也看不上。

车尾锐际没有太多亮点,也没有原创度和较高的辨识度,只是主流的设计语言并不过时。

内饰方面,锐际给人的印象是"还不错"。悬浮式中控屏、平底方向盘充满了不错的科技感,而用料厚实、做工精细让人们并没有忘记这是国际大品牌福特的产品力。配置方面,锐际比较国产化——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闭合进气格栅、远程启动等均全系标配,另外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电动/感应后备箱等也在高配车上展现。此外方向盘和座椅都采用了皮质,而且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为后备空间提供了很大的扩容性。

就锐际而言,外观和配置等都是前奏,真正的内核则是发动机的出色动力。锐际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数据非常强悍。传动部分匹配福特很有口碑的8AT变速箱,如此爆发的动力总成,油耗仅为7.3-7.6L/100Km(工信部),可以说非常适合家用。

总结:福特锐际售价为17.98-21.88万,没有任何优惠活动,这样的售价区间将门槛提的很高,而高低配的价格区间又过小,这造成了看中锐际的挤不进来,而预算有余的则更倾向于更热门的威兰达、本田C-RV、丰田RAV4等明星车。虽然配置和动力方面能和锐际相比的寥寥无几,但外观尺寸过于紧凑、偏于运动而不够实用的特征造成其在市场反馈一定时间之后归于沉寂。如果锐际把价位定的低一些,更容易入门或把车上尺寸加大到中大型尺寸,再借助配置动力的加持,锐际销量应该不会比威兰达差多少。这个入门价位你能接受吗?欢迎评论区发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