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还不放人?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商鹏飞,质问孟晚舟下落

2020年09月03日 13:11:03
分享到:
来源:

近期,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远赴罗马参加与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的会晤。在这次会谈过程中,王毅毫不留情面地直接指出孟晚舟的释放问题。孟晚舟如今人还在加拿大,并没有被加拿大政府释放。

众所周知,加拿大与中国自从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国际交往关系,如今加拿大方面突然性地逮捕我国的合法公民孟晚舟实在是不合乎情理。不可否认的是,加拿大方面是受到了美国政府的“指示”才会拘捕我国的合法公民。

王毅发问孟晚舟的“下落”

王毅正颜厉色地表示,希望加大拿出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所应有的作风,给中国公民孟晚舟一个公道。

加拿大外交部部长商鹏飞对此则回答得相当隐晦,他并没有直接点明孟晚舟的去留问题, 而是声称将会寻求一个更好的方法来解决孟晚舟女士被捕的问题,希望中国与加拿大的关系能够依旧友好发展。

孟晚舟无端被捕惹众议

孟晚舟目前还在加拿大境内受官方的控制,失去了一定程度的人身自由。据了解,当地时间25日加拿大联邦法院正式对于孟晚舟一案作出裁决,裁决指出拒绝向社会公众全面公开加拿大对于孟晚舟被捕事件的机密文件,因此社会公众无法了解孟晚舟被捕过程的更多细节,很多内容都已经被官方予以遮蔽,难以认清。

自从2018年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当场逮捕之后,她的命运就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孟晚舟临危不乱,表现出一个独立女性所具有的优雅作风。面对突如其来的逮捕,她丝毫没有惊恐的神色,而是尽量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卫自己的正当权益。

美国的“狼子野心”

目前中国外交部已经在为孟晚舟被捕一事做努力,希望能够还给孟晚舟真正的自由。孟晚舟被捕一事,表面上是加拿大方面的逮捕,实际上美国则是背后的真正力量。

毫无疑问,孟晚舟被捕是美国对于中国企业的一次警告,美国曾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排挤和打压外国企业的发展,使得美国所谓的自由贸易和民主平等不复存在,而对于孟晚舟女士的强行逮捕则显示了完全的不公正和不人道,这种不合理的行为终将受到全世界人民的谴责,并且美国方面理应为此承担一定的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