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要来了!9月起全国严查以下违章,按最高上限处罚

2020年09月03日 13:45:02
分享到:
来源:

现在买车的人多了,路上跑的车子也就多了,交通就变得拥堵了,出行反而不方便了。再加上一些车主开车路子比较野,就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特别是节假日出行高峰,这么多车辆要开上路,为了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交管部门一般会在节前节后进行大面积的违章专项打击行动。

这不国庆要来了嘛~还连着中秋,总共8天假期,全国交警将会对道路上的车辆进行严查,一旦发现以下这几种情况的话,将会一律按照最高上限的处罚来进行。

一、超限车辆

超限车辆包括超员、超速、超重、超高等一些列不按规定驾驶机动车的超限行为。本来节假日前后人就多,你还制造这些危险因素,交警叔叔看到你自然不会手软。

这些超限都有一个标准,而节假日前后的违章,都会按标准的最高处罚力度来处理,如果你超速100%,对不起,罚2000记12分,直接吊销驾照,并且还涉嫌危险驾驶罪。

二、改装没有报备

很多车主朋友对于汽车改装的兴趣很大,但是改装车开上路很难不被发现,外观或者性能都有比较大的变化,而且没有到交管所备案的话,肯定是不允许上路的,甚至还是违法行为。

最近广东地区就在严查改装车, 甚至还直接去地下车库拖车, 太可怕了。交警一旦不开心地抓到你,怎么说估计都不好使:最上限处罚,限制整改,罚款最高2000元!

三、没有悬挂号牌

大家都知开车上路要悬挂合法的号牌,但节假日跑高速那么多车,有些买新车的朋友就把临时牌照藏起来,各种违章,超速、压线、占用应急车道等危险行为。

这不就是在向交警叔叔挑衅吗?不要以为高速堵车警车上不来就没事, 现在可是有无人机拍摄的, 这要是真被交警叔叔碰到,各项违章扣分和罚款并处,拘留都是很有可能的!

四、违停

这也是很应景的一件事情,节假日这么多车开在路上, 本来就很堵车了,你的违停导致了道路更加堵塞, 这被交警叔叔抓到,绝对的顶格处罚。

无论是在高速上的违停,还是在城市道路上的违停,在节假日期间影响都很大。小赛这个月已经听到很多朋友抱怨,在广州8月份收到了4、5张违停罚单。

日常总结

国庆节和中秋节到了,而且还是连着一起放假的,希望大家在出行的时候玩得开心,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祝各位不违章不扣分,违章遇到的也是好说话的交警同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