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信不信,被吐槽声淹没的奔驰新S级,照样挡不住排队提车

2020年09月03日 14:14:02
分享到:
来源:

关于换代的奔驰S级,其实我们已经聊过不少次了。从此前网上传出渲染图开始,再到后来的“陈田惊险奔驰S级实车”,我们都第一时间进行了跟踪和报道。

昨天,也就是9月2日晚上,奔驰的全新一代S级终于正式亮相了。作为第十一代车型,全新一代S级的底盘代号为W223。众所周知,S级多年来一直都处在同级细分市场的标杆地位。每一代S级,也都在不断地刷新着豪华与舒适的新高度。

null

然而此次亮相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似乎却不再像以往那般的一片叫好声。有不少人,对它的设计层面颇有微词。甚至有网友直言不讳的说:“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我看是设计的倒退”。

null

通过这段评论,其实显而易见,全新一代奔驰S级最受争议的,其实就是这副外观。大多数人都认为,作为顶级豪华轿车的奔驰S级,应当继续把沉稳、大气作为设计的主基调。而反观全新一代奔驰S级。整体则变得更年轻、运动。

null

全新样式的大灯、造型稍有不同的盾形中网、三角形的尾灯等设计元素,的确让全新一代S级看起来似乎不如现款更沉稳、大气。尤其是尾部,这是网友们“开炮”的重灾区。客观而言,在笔者看来,全新一代S级的外观设计的确在豪华感和厚重感上不如现款车型。怎么说呢,有些略显轻浮的意味。

null

但是,这其实并不是奔驰设计师的用力过猛,而是在经过市场调研后的深思熟虑。经过奔驰调研,奔驰S级在中国市场的用户平均年龄已经下探到了40岁。要知道,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所以,针对80后的审美,自然不能再是老气横秋的设计了。所以,不管我们第一眼看上去,全新一代S级好看与否,年轻化都已经是大势所趋了,奔驰S级也无非是随着市场走势而变化而已。

null

除了外观,全新一代S级的内饰也是很多网友吐槽的地方。的确,相比现款雍容华贵的画风,全新一代奔驰S级似乎一心投在了“科技感”的营造上,如果说此前的奔驰S级最大的特点就是豪华,那么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特性里,务必要加上数字化和科技化。随处可见的大屏,基本上继承了这辆车所有的功能。但也正因如此,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科技含量也要相比现款高的不是一星半点。

null

针对这样的改变,只能说是面对时代的快速发展和对汽车行业的不断向前,奔驰S级也未能免俗,顺应趋势并且引领趋势,这才是全新一代奔驰S级该做的。从表面上看,全新一代S级换了新外观、新内饰。但透过现象看本质,“大哥”只是换了个风格出现,但“大哥”的地位,仍旧不变。

null

关于全新一代S级的销量,因为昨晚只是亮相,并未正式上市。所以,暂时无法结合价格来判断。有网友表示,单凭这幅外观和内饰就一定不会好卖。我虽然一样不太欣赏得了全新一代S级的设计,但我并不认同这一观点。

要知道,奔驰S级在中国豪华轿车市场里是什么样的地位?抛开劳斯莱斯宾利这种超豪华品牌,奔驰S级就是站在顶端的车型。要知道,2019年全球的奔驰S级销量里,40%都来源于中国市场。

所以,“奔驰S级”现在代表的已然不再是单纯的一款车,更是实力、财富、地位的体现。在我看来,并无硬伤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很有可能依然会遵循真香定律:“发布都说丑,发售抢成狗”。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