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的实力派,合资车的新劲敌,吉利ICON实拍解析

2020年09月03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

虽说今年前几个月的新车数量不如往年,不过并不意味着质量下降,马力全开进入市场的车型不在少数,其中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先力量,今年的首款新车即为2月入市的全新SUV车型吉利ICON

相比较品牌现有的SUV车型,吉利ICON更多专注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拥有概念车的颜值以及领先新潮的智能科技,并且肩负起与合资SUV车型相抗衡的重任。那么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吉利ICON能否成为他们理想中的人生第一台车呢?

外观高度还原概念车,不止高颜值

作为一款高度还原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吉利ICON脱胎于2018年发布的CONCEPT ICON概念车,整体设计并不算复杂,但是善于融入时间符号、圆角矩形等独特元素,属于其他车型上不常见的设计风格,也在无形之中提升了吉利ICON的外观辨识度。

不难看出,吉利ICON的外观属于时下流行的极简风格,不过"简约并不简单",前脸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进气格栅设计,而是以宇宙回响前格栅取而代之,这种做法也与吉利汽车以往的车型风格大相径庭,这种不按套路出牌的方式对于年轻消费者再合适不过。

格栅两侧灯组同样设计考究,分体式大灯放在当下已然被消费者所接纳,不过吉利ICON的分体式大灯打破常规,上半部分为造型狭长的灯组,完全贴合发动机盖的边缘轮廓,而下方则是三颗全LED光源纵向排列的灯组,这种设计不仅仅在于提升颜值,还能提升30%的发光效率,并延长光照距离,令照明效果更加安全可靠。

至于吉利ICON的侧面造型相对平直化,尤其是车顶线条有助于保障后排的头部空间。车身尺寸方面,吉利ICON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属于紧凑型SUV的身材范畴,所拍摄车型的车顶与车身形成撞色设计,吉利ICON还特别打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集齐许多潮流元素于一身。侧面的智能感应科技门把手属于自动开锁与落锁,因此日常收起的状态有助于塑造简洁的侧面造型,同时对于降低风阻系数也很有帮助。

吉利ICON侧面下方采用显眼的轮眉设计,轮胎则采用德国马牌UC6 SUV轮胎,拥有出色的抓地力,因此面对湿地行驶也相当得心应手,能够赋予驾驶者去挑战更多复杂路况的信心,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而拍摄车型所配备的轮胎尺寸为19英寸,属于个性化的选装配置,目前吉利ICON的部分车型支持个性化选装,包括运动黑色车顶同样如此。

车尾造型保持简洁高级的整车风格,尾灯组内部融入圆角矩形元素,与整车主打风格保持一致步调,灯组中间为"GEELY"的英文标识,而底部排气则采用隐藏式布局,对于简洁风格的吉利ICON而言也很合适。

虽说颜值高低属于个人判断,不过吉利ICON的高辨识度将拥有不低的回头率,因此适合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从整体设计到细节处理都看得出来吉利ICON的用心。

内饰风格大胆创新,配置中看也中用

如果说吉利ICON的外观已经拥有了突破性的革新,其内饰风格更是打破吉利汽车以往采用的西湖拱桥式设计,足够大胆精致的内饰风格相当抢眼,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采用无边化处理,在如今不少车型都配备丰富科技配置的前提下,吉利ICON又刻意弱化它们的边界设计,呈现出更多设计新意,甚至于视觉效果也更加科技。

而对称分布的空调出风口如同时间沙漏一般,三辐式方向盘不仅采用平底设计,还有着不同颜色的材质搭配组合,加上位于中央的吉利黑标,视觉效果上足够运动时尚,看得出来吉利ICON对于设计细节同样颇费心思。

当然吉利ICON的科技配置绝非摆设,其中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丰富但并不杂乱,至于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除了支持常规的语音控制、导航、娱乐等,还支持查天气、搜寻美食甚至于查机票、找酒店等功能。

对于日常需要出差的驾驶者而言,借助这套车机系统就能快速解决预订机票、酒店等相关事宜,而与朋友驾车外出时,也能快速搜寻到周边的各种美食。借助三指滑屏功能还可以将位于中控屏的导航画面移动到仪表盘上显示,避免驾驶者因为偏头查看中控屏导航而影响了行车安全,能够更加专注于前方驾驶。

吉利ICON的座椅同样采用双色搭配,这种撞色设计形成鲜明的内饰反差效果,尤其是我们此次拍摄车型所采用的红黑撞色,有效提升了内饰的运动氛围。高级皮质座椅柔软舒适,呈现出色的驾乘舒适性,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主驾驶席还支持电动6向调节,副驾驶席则支持电动4向调节,即便是长途行车也能保障舒适性。

吉利ICON车内还配备多达31处的储物空间,比如挡把后方的杯架可以摆放两个水杯,两侧还有适合摆放手机的储物格,即便是副驾驶位的手机也被照顾在内,令更多随手物品能够随意安置妥当,不至于形成杂乱的前后排氛围。吉利ICON还为副驾驶设有造型独特的前方扶手,虽然吉利ICON的定位更偏向于城市使用,但是这种细节设计显然增强了其越野气质,冷静的外表之下还是有着一颗追求越野的心。

前面提到吉利ICON的侧面平直化设计,对于后排头部空间非常友好,再加上后排空调出风口、三个独立头枕等配置,即便是选择吉利ICON的后排乘坐也不憋屈,反而能够享受到舒适的座椅与出色的腿部、头部空间。更何况座椅设计相对厚实,靠背的倾斜角度恰到好处,将对于背部提供足够的身体支撑性,与家人们自驾出游时同样能够保证每一位乘坐者的舒适性体验。

动力方面,吉利ICON提供传统燃油版本与BSG高性能动力版本的不同选择,其中燃油版本搭载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255N·m,而轻混版本则是在此基础上增加48V BSG高性能动力系统,使得动力最大功率达到140kW(185马力),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7L。

对于追求澎湃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而言,吉利ICON的BSG高性能动力版本显然值得首推,能够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并且油耗表现也足够经济,属于一举两得的选择。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高颜值的实力派,吉利ICON已然拥有与合资对手一较高下的实力,而出色的科技配置属于其卖点之一,将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超前的用车体验。当然在这些硬核实力之外,吉利ICON还提供诚意到位的购车福利,即日起购车即送4年"浙A"牌使用权,首批限量500张,另有24期0息,首付1万,至高免息5000元,置换至高可享2500元的多重购车福利,准备入手SUV车型的年轻消费者们,可别错过机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