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得最惨的马自达,从21.58万跌到13万,还是没人看

2020年09月03日 14:31:02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的街道上几乎看到马自达的身影,马自达对我的影响挺大,我从懂事开始就喜欢上马自达的设计,非常帅气。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马自达6,不过我的那台已经过时,现在也有二胎了,老婆叫我换车,我依旧选择了马自达CX4,因为现在这台也才13万起,比上市初的21.58万足足便宜7万多,我觉得性价比很高的。

外观就没得说啦,买它的一大因素就是它的外观,车身线条充满运动感,标配的LED大灯点亮效果也很赞,其次就是车身漆面非常有质感,但是需要加2000 (白色),你们觉得是红色好看还是白色好看,听说白色的保值率会更高。

CX4的空间,这应该也是大家吐槽最多的地方了,前排倒是还好我一米7的大个子坐进去也没有很 挤,头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左右的距离,但是对后排就没有那么友好了。驾驶位座椅调整好之后我 再到后排,腿部空间就不剩很多了,反正车子也就平时一两个人开,后排也很少坐人,所以对于 我来说还行吧。储物空间倒是还挺丰富的,特别是扶手箱处的水杯放置处,不用的时候可以隐藏起 来,这样也会显得车内比较规整。后备箱空间在紧凑型SUV这个级别当中也算是蛮大的,后排座椅完全放倒之后就像一张小床,临时需要拉点大件的东西也没有问题。

舒适性方面的话就是觉得座椅的包裹性差点,感觉有点硬,也有可能是车子比较偏向于运动性吧。其次就是标配的车子没有真皮座椅,还得后期自己再包装一下,座椅坐姿倒是还挺好的,据说是跟日本山口医科大学联合开发的什么人体工学坐姿,长时间驾驶对腰部支撑还蛮不错 的,不会觉得很累,避震还是行,不是那么颠簸,舒适上自我感觉良好。

内饰做工还是挺良心的,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都是搪塑的,没有很强的硬塑料感。主要是我买的标配的车子没有配备显示屏,所以总感觉差点什么,但是整体的工艺的话还是挺不错的,内饰线条也很分明,没有很杂乱,配置一般不是很丰富。马自达历来就是一位操控型的选手,所以说在操控这方面他绝对是同级别车型里的佼佼者,车身稳定性很强,到现在还记得当时试驾时候销售小哥的一顿操作,将马自达的操控体现的淋漓尽致,我在一旁目瞪口呆,心想SUV还有这份技能吗?当然我自己的爱驹我是舍不得这么操作了。

不管开什么车子,我都是属于比较沉稳的那种,不喜欢暴力驾驶,因为我知道经常暴力驾驶对车子也是很不友好的,油耗也是,所以我这种沉稳的驾驶模式平均油耗在7.2个油左右,但是 对于1.5吨自重的车身来说还算满意吧。

马自达CX-4配备了2.5L L4发动机(型号:PY),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日常家用和上下班代代步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起步的时候不会给你那种软绵绵的感觉,油门很灵敏随踩随到,即便在高速超车也能感觉得到他的动力能源源不断的输出,所以对于这个动力我还是挺满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