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车敢叫板保时捷:“卡宴在我面前毫无炸死乐趣!”

2020年09月03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

岁月如梭,来自玛莎拉蒂的第一款SUV已经问世近6年时间。

6年前,Levante留给我们的印象是美好的。那如果用2020年的目光再去看待Levante,答案又会否有所改变,是今天要解答的问题。

改款变化不大,但选装件很有意思

开门见山地说,改款后Levante最明显的变化无非两个,全新的挡把以及国六的发动机。变化虽小吧,但是绝对是奔着老产品的痛点而来的。老款的电子挡杆问题很明显,想一下子挂对挡位非常困难。新款的电子挡把除了根除挂挡不清晰的问题,在材料上、造型上都彻底地超越了老挡把,这是必须给好评的。

其次我想好好讲讲我们拿到这台试驾车上那几个很吸引人的选装件。车漆我认为值得我费多点笔墨去细说,从图片的大景看,我们这台Levante只是普通的深蓝色而已。不过走近看,特别是在阳光下看,深邃的蓝色金属漆溢出的闪闪金光,真的太迷人了。这是Levante最贵的车漆,叫Blu Nobile。它给人就是那种你把车买回去,每次看到这车漆都能面带微笑的感觉,不过选装费用是53900元。

第二个吸引我眼球的选装件是内饰的织物座椅。“什么?百万豪车还用织物座椅?”是的,玛莎拉蒂还真的装上了真皮织物混搭的座椅。不过这绝不是因为玛莎拉蒂想省钱,这块摸起来细腻透气,冬暖夏凉,而且纹路和编织工艺复杂的布料,来自顶级的男装品牌Ermenegildo zegna,想在你的玛莎拉蒂里选装这些布料,Granlusso车型独占,价值9900元。

之前讲的都是些讲究品味、格调的装备。那一台玛莎上,能不能有讲性价比的选装件?竟然真的有。宝华伟健音响大家估计有所听闻,他们的车载音响在很多豪华品牌上大放异彩,而且选装价格往往轻松过万。在Levante上,玛莎拉蒂仅仅收你7700元,简直超值。

最让我快乐的,竟不是声浪

长期以来,媒体吹玛莎的排气已经成为必备环节。吹呢确实还是有必要吹的,不过比起排气更让我惊喜的其实是它的车身动态。还是先简要地讲讲排气吧,我们这台Granlusso的Levante的内外设计明显主打的是豪华,你可以理解为豪华设计套装,不过即便是这样,Sport模式下排气系统一样能打开阀门。

打开后其声浪和放炮声和我之前试的纯运动取向的Ghibli SQ4是一致的。而让人更意外的是,Levante这套排气在关闭阀门后,能真正地把排气和共振隔绝在车厢之外,还你一个真正宁静的车厢,这是和总裁、Ghibli不同的。

或许Ghibli还是受制于血统问题,没办法让人真正地领会玛莎拉蒂在驾驶上的造诣。可Levante却是一台真正骨子里、DNA里刻着玛莎拉蒂标的车。

如果说阿法罗密欧普通版Giulia的转向是极轻盈而又鸡贼的,那么Levante的转向就是轻盈、阻尼极有质感且恰到好处地精准。通过空气悬挂拨钮让车身降到和丰田致炫一样高后,很强贴地感(以SUV的维度来讲)配合如此精妙的转向,能让你不知不觉忘了自己在开SUV。

而更让我惊喜的是这套四驱系统。像是卡宴、Q7甚至是宝马X5,它们的四驱系统往往只能给我们留下四平八稳、抓力极好的印象,可真的称不上有什么乐趣。Levante绝不是这样的,如果你在液晶仪表上留意一下它四驱系统的工作状况,你会发现这套四驱会经常把100%的动力传到后轴。这个特性使Levante在弯道里的驾驶感受出奇地有趣。

打第一把转向入弯,车头的抓地力还算顽强。这时候一脚油门剁下去,转速一攀升后轮基本已经投降,随即整台车就会做出一个很自然的尾部滑移,驾驶员能轻松预判车身接下来的动态,做出一个小幅度的反打方向,如果你还不愿意松油门,那么这个小幅度的漂移动作还能位置好久,随即你就获得了脸上停不下来的微笑。要注意,这可是我没有关闭一丁点电子限滑系统情况下安稳地完成的,这证明这套电子系统的调校非常用心。

能把日常驾驶的舒适性以及激烈驾驶的乐趣这么高度低融合在一起,这是难能可贵的,而Levante确实做到了。日常安静舒适,却又能随时挂入Sport炸街过弯。Levante果然是纯种的玛莎拉蒂,平衡拿捏得确实到位。

没老,真的没老

6年,足以让一台车步入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可这件事在Levante身上似乎并不明显。这和玛莎拉蒂的品牌调性有很大关系,如果说奥迪保时捷走的是后现代简约家居的路线,那玛莎拉蒂的车肯定走的是欧式古典风。古典的东西,怎么会有过时一说呢。况且其机械素质,即便放到2020年的今天,也能在同级对手中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这个局面不禁让我们感叹,这6年间纯燃油车的前进步伐貌似就这么停下了,隔壁新能源车技术日新月异,而纯燃油车则失去了往日靓丽的聚光灯。还好,经典的东西往往不会被人忘记,而是被拿来珍藏。而Levante值得被纳入这藏品名单之中。

【2020款 L evante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机械素质依旧富有竞争力;四驱系统极有乐趣;舒适和运动平衡点拿捏到位。

主要短板:内外设计未有与时俱进;车身较大,后排乘坐空间却很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