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办了ETC,长时间不使用会有什么后果吗?车主:我还是拔了吧

2020年09月03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今年7月1日起,新出厂的车辆都强制性安装ETC了,如今ETC越来越普及。但是并不是每位车主都经常走高速的,只有春节或者小长假才出一次远门, 那么如果我们ETC长时间不使用的话,会有什么影响?会被拉入黑名单或者注销吗?

● 长时间不用ETC会过期吗? ●

关于这个问题,首先我们知道在此前ETC确实有时间限制,并不是永久的。比如河北地区,此前办理ETC后的有效期是3年,过了之后必须重新到办理点续约。

不过随着ETC不断普及,为了方便,这一规定也就取消了, 现在大多数ETC的有效期都比较长,延长到10年。

如果在这个期间里,ETC没有出现任何故障问题,那么可以一直使用。不仅如此车主们也不需要担心里面充值的费用,这些费用是不会消失的,即便是长时间没用也不会受到影响。就比如,你钱在银行卡里,只要不使用就不会丢失。

● 长时间不用,ETC会不会突然没电? ●

既然etc里的费用不会有损失,那么它会不会突然没有电了呢?

对于这一点,车主们也不用担心,很多的ETC都是依靠太阳能进行充电的,只有车子停放在有太阳光线的地方, 它就能够自行充电,然后继续循环使用。

而且,我们办ETC的时候,都会赠送一块备用电池的,即使遇到紧急情况也不用担心。

● 最后温馨提醒一下 ●

说到ETC,就有很多车主吐槽,因为很多车主都遇到过乱扣费或者盗刷被人蹭卡等情况,体验很不好。他们都表示,不用的时候都会拔掉比较安心。

虽说ETC现在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不过国家也在慢慢的解决,之所以能够普及推行ETC,也是因为它可以为车主们的行车提供极大的便利。

如果大家对ETC特别不放心的话,可以在不用的时候将ETC取下来,这样也不用担心会被盗刷的问题了。对于ETC长时间不使用有什么影响你们都清楚了吗?你对ETC又抱有何种态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