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懂得迎合消费者了?大屏、涡轮发动机都要来了

2020年09月03日 16:51:06
分享到:
来源:

曾扬言,坚持不参与国内价格战,但阿特兹、马自达CX-4等车型悄然降价;曾坚持自吸发动机才是王道,但新款马自达CX-5将新增涡轮增压发动机;曾表示将全面取消中控大屏,但新款马自达CX-5上又悄然加上了中控大屏。

任性的马自达终于被市场打败了。极其惨淡的销量,与日俱下的品牌影响力,使得马自达不再沉浸在自我中,开始懂得迎合消费者的重要性了。而马自达的觉醒在新款马自达CX-5开始有所体现。

操控固然重要,但相比之下,空间,才是消费者真正所需要的。新款马自达CX-5在空间表现上将有所提升。同时,新款马自达CX-5上还配备了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新增了2.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着实让消费者吃了一惊。

日前,马自达官方发布了2021款马自达CX-5官图。新车在配置上进行了不小的升级。而且在动力上除了2.5L发动机之外,还将提供了2.5T发动机可选。由此可见马自达已向市场妥协。

马自达曾表示,为追求操控,能用自吸解决的问题坚决不使用涡轮增压。在全世界都在玩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下,马自达仍坚持使用自吸发动机,并研发出了创驰蓝天发动机。虽创驰蓝天发动机在性能上有所提升,但仍无法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媲美。

据悉,2021款美版马自达CX-5新增了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53马力、峰值扭矩434N.m,堪称发动机中的“钢炮”。而且部分车型有前驱及四驱车型可选。不过,2021款马自达CX-5的2.5T车型引入国内市场的可能性不大。在2.5L车型之下新增2.0T车型更适合国内市场。

此外,在配置方面,2021款马自达CX-5换装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成为新车的一大亮点。而且还支持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和三年的免费马自达互联服务。

此前,马自达曾表示为安全考虑,将全面取消大屏。而且在新款昂克赛拉及定位更高级的马自达CX-8上都换装了7英寸小屏幕。但马自达的逆势操作,也遭到消费者的大力吐槽。在以大屏为潮流的今天,马自达的小屏计划看来也推行不下去了。不得不向市场妥协,换装中控大屏。

同时,2021款马自达CX-5还新增了前排电动座椅、集成Homelink模块的自动调光后视镜、十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及电动尾门。

目前,2021款马自达CX-5在美国的起售价为25270美元(约合人民币17.34万元),进入中国市场后售价是否会有所提升?目前还不得而知。

写在最后

中控大屏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使用,与其说是马自达迎合消费者,不如说是马自达向市场妥协了。但如果新款马自达CX-5引入国内市场后,也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许会使其惨淡的销量有所改观。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