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最便宜的7座SUV,降至33万多,配全时四驱+48V轻混

2020年09月03日 16:52:03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BBA是多数人的选择,而对于有7座需求的朋友,宝马路虎X3、奔驰GLC还有奥迪Q5L又不能满足其需求。确实,在这一细分市场里,可选的7座车型少之又少,而路虎发现运动版算其中代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路虎家族最便宜的7座SUV,发现运动版近日迎来8万多优惠,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路虎这款最便宜的7座SUV究竟如何?

路虎发现运动版共计5款车型,其中,仅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为7座。而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车型为次顶配——2020款 249PS R-Dynamic 性能科技版 7座(下文简称为路虎发现运动版),其官方指导价42.28万,目前在上海、沈阳、杭州等地区,路虎发现运动版有着8.46万的优惠,优惠后价格为33.82万。

从这款车型的名字,我们可以找到其几个亮点,首先是249PS,代表路虎发现运动版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动力系统还加持了48V电机。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6L。要知道,这是一台配备了全时四驱的中型SUV。

接下来是R-Dynamic,这代表运动外观套件。从外形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确实运动感十足,从车身前后包围,到20寸熏黑轮毂,路虎发现运动版给人的感觉更多是偏向城市道路,走的是性能范儿。当然也没错,路虎发现运动版定位于城市SUV。即使是这样,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越野能力也弱不到哪去,其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拥有多路况模式,虽然这些装备其它车型也有,但是路虎在这一块,颇有建树。

接下来是科技版,路虎发现运动版的科技感主要还是体现在内饰,其车厢内饰整体风格走的是简约路线,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中控触屏,还有两个很显科技感的中控旋钮,可实现空调的控制,以及其它功能的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路虎的车型,为了凸显科技感,会采用旋钮式电子换挡。而如今的路虎发现运动版,变成了挡杆式电子换挡。配置方面,这款车型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记忆等多项主流科技配置,还可以选装LED矩阵式灯组。

最后是7座,路虎发现运动版采用的是2+3+2的常规7座布局。从实用性来看,它能满足刚需人群的需求,而要说舒适度,就不敢恭维了。因为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并不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597/1904/1727mm,轴距2741mm。作为一款中型SUV,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车身长度略短一点,这样就直接影响了其第三排空间舒适性。

阿川评车

我思索了很久,到底路虎发现运动版的直接对手是谁?或者说豪华中型SUV市场,还有哪些7座车型可选?对此,我一时半会还真没找到答案。不管怎样,说明在这一细分市场里,7座车型很稀缺。所谓物以稀为贵,我想,这就是路虎发现运动版存在的价值吧。同时,相比同级其它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又拥有不错的四驱能力。所以,7座和四驱,是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核心竞争力。再加上不小的优惠,路虎发现运动版还真有点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