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超过大众帕萨特!新款别克君威值不值得买?

2020年09月03日 17:04:02
分享到:
来源:

当手握20万购车预算,大家会选择一台性价比颇高的中型轿车,还是买一台配置丰富的紧凑型轿车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不过咖哥觉得,从实用性及空间角度来看,中型轿车可能会更占一定的优势。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国内推出已久的美系中型轿车:别克君威,该车早在2004年引进国内,凭借偏平运动的造型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还是赢得了一个不小的市场。8月28日该车迎来了年度改款升级,新款别克君威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21.68万元,新车的起售价格也已经超过了目前在售的2020款帕萨特(起售价格为18.59万元)。新车在外观造型及配置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动力上继续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并采用全新的动力标识。那么如今这款中型车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别克新款君威变化亮点在哪儿?

此次上市的四款新车型和前期上市的两款君威GS一道,共同组建成了全新别克君威家族,经过调整之后,整个车系产品线也从原来8款优化为6款,咖哥觉得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将更加轻松。另外,新款君威采用了品牌最新的命名方式,之前采用的20T与28T尾标分别更换为552T与652T,这也是区分新旧款车型的重要依据。(配图为:2020款君威652T 豪华型官图)

外观上延续了别克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飞翼式进气格栅设计,新车最大的变是中网部分,将老款车型上的直瀑式更换为全新设计的点阵式中网,贯穿品牌LOGO的飞翼造型进行了简化,从左至右横穿中网,与两侧灯组下方的LED日行灯实现了视觉贯穿,起到拉宽车头视觉效果的作用,帮助营造更低趴的效果。

LED灯组造型更为扁平,看起来凶狠犀利,下保险杠及两侧雾灯位置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这些都让整个前脸整体样式要比老款车型更有冲劲儿更为运动化。

车身侧面,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双五辐式轮毂,锋利的上扬式腰线辅以溜背式车顶设计营造出动感的视觉效果。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904/1863/1461(1462)mm,轴距为2829mm。

尾部对灯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全LED光源的双展翼型尾灯于前脸相呼应。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朱砂红、墨玉黑、黯影灰、象牙白四种配色。

内饰方面,新款君威整体布局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整体质感有所提升,内饰将提供雅士米皮质、摩卡棕鹿皮绒面两种材质。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但整体的感觉不够细腻,虽然是软性材质,但是摸起来还是会很硬。并且换装了全新设计的真皮材质方向盘,集合了更多控制按钮,标配换挡拨片。

中控区域全系标配一块8英寸全液晶触控大屏,两侧为空调出风口,整体性很好,下方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以方便车主的使用。

中控大屏内饰了最新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可支持图标自定义排列,并囊括了一系列百度车联网生态功能,具备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百度随心听、百度实时导航等功能。

除此之外,全系车型都支持CarPlay及CarLife手机无线映射功能,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依旧是产品标配,能够为车主提供50多项主要服务,并为车主提供了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

车内还有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全新的ETRS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这种按键式换挡方式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需要适应一下,但咖哥觉得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同时主副驾驶座椅全新都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加热等功能。后排座椅表现中规中矩,只是两侧座椅凹陷明显,中间位置乘坐座并不会太舒服。好在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独立出风口、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一块常规面积电动天窗。

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PM2.5空调滤芯的双区独立全自动空调,支持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高配车型更带有车内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在动力方面,虽然尾标有所变化,但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1.5T和2.0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552T车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5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3L。

而652T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4KW(237Ps),最大扭矩35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这套动力总成参数上和君威GS一样。传动系统,传动系统,两款动力均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外观配置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

别克新款君威除了在外观上进行升级外,内饰换装了按钮式换挡机构,进一步增强科技感。从售价层面来说,新款君威车型由原来5款配置车型,缩减至4款,取消了此前指导售价为17.28万元的2019款20T领先型最低配,因此新款君威起售价直接来到了18.88万元的2020款552T精英型,虽然指导售价贵了1.6万元,但是增加的配置也不少,比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支持CarLife、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组、车内PM2.5空调滤芯等更多舒适性及科技实用性配置。

值不值得购买呢?可以说当下中级车市场,如果你外观不够时尚,配置不够丰富、动力不够强劲,就一定会面临着被淘汰掉,在众多合资主流品牌车型当中,德系有老江湖迈腾、帕萨特等车型,韩系今年有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和起亚K5凯酷等全新换代车型,大家都在外观颜值及配置上做足了文章,但是韩系这两款车型还没有得到市场的检验。

综合来说,咖哥觉得如果你想选一款外观运动又能和家用相结合的中型轿车,新款别克君威还是很值得推荐,并且目前它在终端也有了着不错的优惠力度,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