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SUV来了!很科幻 很强势 很飒!

2020年09月03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汽车电气化,现在很多品牌都已经给安排上,不管是德系品牌,还是日系、美系品牌;也不管是豪华品牌BBA,还是双田、大众日产等非豪华品牌,都开始发力电气化领域,并且进程速度都是相当的惊人。

而在日系车里面,日产是日系三杰(丰田本田日产)里最早发力纯电动领域的品牌。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纯电轿车——日产聆风,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多次坐上纯电动汽车全球销冠的宝座,是名副其实的销量一哥。

上个月,日产汽车发布了一款重磅的纯电动跨界SUV——日产Ariya。按照日产的计划,Ariya将在2021年在日本市场开始销售,售价约5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33万元);同年,会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日产Ariya在外形设计上极大的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风,前卫的设计走向甚至颠覆了消费者对日产这个品牌的固有印象。不过,如果你是个爱天马行空想象的人,那或许你会爱上这种设计风格。

在前脸部分,日产Ariya采用了当下纯电动比较常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黑色格栅面板辅以精致的花纹进行点缀,精致感十足。而狭长的大灯配合宛如尼泊尔弯刀的日间行车灯,让棱角分明的前脸霸气外露,而且隐隐中还夹带着一丝未来感的神秘气息。

车身侧面采用而撞色设计,优美的线条勾勒出了优雅的造型,视觉效果非常好,而且看上去颇有几分跨界SUV的味道。当然,侧面的这个线条相比车头要柔和一些,少了一些霸气但多了一些高贵的气质。

值得注意的是,为保证拥有优秀的续航里程,在降低风阻系数上Ariya没少花心思。旋风式轮圈采用半封闭式设计,切割造型加上黑白灰配色非常有质感。整个设计非常新颖,能给人带来一种非常前卫的设计感。

在写文章之时,经常强调首尾呼应,日产Ariya在设计上同样如此。来到尾部,可以发现尾部层次感也是非常突出,和棱角分明的前脸遥相呼应。与此同时,尾灯引入了当前主流的贯穿式设计,鱼线式灯带配合熏黑灯壳,满满的精致感。

有别它视觉冲击力十足的外观,内饰设计显得要平淡一些。敞开车门,一股浓重的北欧设计风扑面而来,完全不像日系车的格调。整个内饰没有任何鲜艳的设计元素,但视觉效果营造得足够好,横向视角既宽敞又通透。

整个内饰采用了纯黑色色调,并且门板、座椅等处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或者皮革材料。与此同时,在中控台、挡把位置采用了暗色拉丝纹理的装饰面板,不仅达到了活跃内饰气氛的目的,而且这对于拔高整个内饰的品质感也是大有裨益。

有别传统中控台设计,这款车中控台以横贯式空调出风口分为了两层,上层是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连体式设计,其中多媒体中控屏幕的尺寸达到了12.3英寸,下层看上去一片白但其实分布着一些平面触控按键,科技感表现力十足。

既然注重科技感的营造,那能彰显科技感的配置必然少不了。据悉,Ariya搭载ProPilot 2.0智控、ProPILOT远程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踏板。同时,加持全景式监控影像、碰撞预警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安全配置。

此外,新车定位SUV,长/宽/高:4595/1850/1655mm,轴距2755mm。从账面数据来看,这个数据和主流的紧凑型SUV相当。再加上这款车是基于日产全新CMF-EV电动车专属模块化架构打造,空间表现情况想必不会让人失望。

其次,从官方曝光的信息图来看,Ariya的座椅采用了超薄设计,扩展了车内空间。再者,后排采用的是纯平化设计,对于提升中间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必然有所进益。不过,就不知道这个超薄座椅,舒适性是否能得到保证了。

日产Ariya一共推出了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的车型,其中前者的最大马力218Ps,峰值扭矩300N·m,后者搭载了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和扭矩分配系统,最大马力389Ps,峰值扭矩600N·m,官方零百加速仅需5.1s。

不过,依然是那句话,跑得快和远的地位是平起平坐。因此,日产Ariya分别提供了63kWh和87kWh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组。据官方消息,在WLTC测试标准下,两驱车型续航里程达到483km,而全驱车型的续航里程可突破至610km。

鲜有人知的是Ariya的最高续航里程之所以能达到610km,日产汽车的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功不可没。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既可以实现车辆电机平稳地高输出,又可以将能耗控制在最低位置,能耗和动力之间找到了韧性平衡。

至于充电方面,暂时未有详细信息公布,但从现有的技术水平来讲,快充时间想必不会高于40分钟。

根据日产在电气化进程上的计划,到2023年了日产旗下近半数的车型会进入电气化,销量将超过100万辆,如此迅速的转型动作,足见日产在电气化这条路上走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而Ariya作为日产在电气化进程上见证者,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在产品层面确实给出了不错诚意,但是否能再现聆风往日多次蝉联全球纯电汽车销冠的荣耀,就唯有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